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標籤:燈火闌珊處作文 燈火闌珊作文 驀然回首作文 驀然回首情未了作文

  原來我遇到你,完全是個意外。

  ——題記

  2005年。夏天。悶熱。處識。炎熱的季節,無聊在空氣中泛濫。手頭邊一疊一疊的書,百無聊賴的翻着。突然找到一本,磨砂一樣的封皮,誇張的線條構成的圖案,“創新作文”四個紅色的藝術字印入眼帘。那是多少年前,放在書櫃里的《創新作文》慢慢的變厚了。一疊一疊。

  2005年。秋天。涼爽。遺忘。和以前一樣的買書,看書,藏書。只是日生無聊罷了。摘抄《創新作文》里的好句子,記下來,背下來。把裡面的文章當作每個星期的讀書筆記的範文。就這樣混混沌沌的過日子,這本書對我來說,是必不可少,也是隨隨便便就可以遺忘的。快考試了,對課外書的喜愛也改放放了。

  2006年。春天。開始。獎狀。初春的陽光依舊燦爛,已是初一的下學期了。老師說有青少年讀寫大賽,大家要積极參加。我像往常一樣報了名,等待稿紙。初賽時我交了一篇《世界盃前的殤》。由世界盃而惋惜米盧,而冷眼孔明。日子漫漫,像蝸牛一樣的爬着。我們在快樂而又苦悶的學習中,等待晉級的通知。在一個極其普通的下午,光榮榜上有了我的名字,我晉級了。當時又高興又擔心,我是代表學校出戰。然,去就去了,結果決賽那天,我竟遲到了。答題卡上我的桀驁不馴的字跡,和一篇從未嘗試過的議論文,在鈴響之後離我遠去。於是,我又開始了等待。依舊的陽光燦爛,老師臉上燦爛,手裡的獎狀,“市級一等獎”,連同我的名字。沒有大喜,心裡竟也是小小的波瀾。和以往不同了,放棄了頻繁的投稿,開始了網上寫作,水平竟這麼高了。等待的等待中,時光流逝。我沒再多說什麼。

  2006年。清朗。下午。驀然。星期天的下午,天空晴朗得對不起上帝。依舊是百無聊賴的翻着《創新作文》,不經意的一瞥,我看到了網址。心裡一怔,開電腦,界面,是改版后的界面。掩不住莫名的狂喜,註冊了,於是創新之路開始了。六篇文章,直到無能力再發文,申請了新的用戶名。“未央”,不想要停止。驚異瀏覽量的過百,於是申請了會員。很開心,真的。比初識《創新作文》還開心。

  2006年。7月29日。晴。屏幕。我就坐在這裡,敲着鍵盤,只不過是在傾吐我認識你的全過程,而已。夢囈般的話語,記憶的碎片,用不甚華麗的文字連接。40分鐘的回憶,回憶你陪我走過的日子,這些美麗的回憶,這些難忘的回憶,這些不老的回憶,深深的烙在我的心裡。我用囈語記住你,我用我的聲音記住你,我用我稚嫩的不諳世事的文字記住你。

  我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

您正在瀏覽: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