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給他一個微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他一個微笑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微笑是一束溫暖的陽光,融化了人們心中的積雪;微笑是一把神奇的吉他,彈走人們心中的壓抑;微笑是黑暗中的一絲微光,照亮了人們的心敞。微笑既有如此強大的力量,給予他人一個微笑,又何樂而不為呢? 

  若人人都微笑,那世界就更美妙了。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我披上了大衣縮着頭在車站等着車的到來。這時,我法相車站旁的垃圾桶有東西在動。我索性走近去看個究竟——竟然是一個大活人。我愣住了,他衣衫襤褸,骯髒不已,時不時還發出陣陣惡臭。我很清楚地知道,他是一個可憐的流浪漢或是乞討者。一陣刺骨的寒風吹過,我把大衣裹得更嚴實了。但我還能感到陣陣寒意。面對眼前僅穿了一件單薄的襯衫的流浪漢,我不禁感受到:一個人身在他鄉,無親無故,無依無靠,那種心酸、無助和無奈的滋味恐怕只有親身體會才能真正了解。等車的人越來越多了,也越來越多人向他投向異樣的眼光,甚至有的人面對他捂着鼻子。我想:尊嚴是每個人都需要的,那麼此時尊嚴受創傷的他肯定傷心欲絕。“嘟嘟”車來了,我不禁把大衣脫掉遞上給他並露出了燦爛的笑容。不一會兒,我就鑽上了公車。這時,我看見他嘴角微微露出了笑容。 

  當我再次看到他時,他已經讓自己變得白凈許多,也沒有了原來那股味道了,等車的人也沒有那麼關注他了。他看見我時,大大咧咧的露出了笑容。我很欣慰,一個笑容竟讓他逐漸找回自我,對生活有一種積極向上的態度了。 

  其實,對待生活乃至身邊的人和事我們都要微笑面對。當父母辛苦工作時,一個微笑能使他們欣慰;當同學之間發生矛盾時,一個微笑能使矛盾化解;當老師認真教導我們時,一個微笑能時他們充滿希望。是的,微笑的力量就是如此神秘而強大。 

  改變一個人的一生,很難很難;給予一個人微笑,輕而易舉。那就給他人一個微笑吧!讓他自己去改變自己。

您正在瀏覽: 給他一個微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他一個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