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鄉榕,請捎我一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榕,請捎我一個夢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故鄉,望着你蒼涼的面容越來越遠,我難咽酸澀;其實我懂,離行的路上,是自己孤單身影讓你憔悴。只是我無力回天,這是成長的代價。

  銘記這巔簸的老路,我曾在你堅強的身體上奔跑。

  再看一眼那溫暖的院子,我曾在她寬容的胸懷中安睡。

  熱擁這古樸蒼桑的榕樹,我曾在您厚實的肩膀上嬉戲。

  而如今,我整裝待發,將辭別這溫馨的夢床坐上遠邊那漸近的白點,去往下一站,去一個陌生的世界接受風雨的洗禮,到更大的競技場體驗成長的苦樂。

  清晨的寒風伴着刺耳的“呼”叫,瑟瑟襲來,二月的問候競是一陣疼痛。路邊的樹苗感嘆生不逢時,在烈風中左右搖擺,它太小,太脆弱,生長在山澗中,它無法挺拔,經不起這刺骨的寒風,好像隨時都會倒下,成為這大地獻春風的祭品。茫然中,風時強時弱,好像變着法的在摧殘幼小的生命,可是那株樹苗卻還立着。盯着它,我忽然感到生命的頑強;再抬眼,遠方的白點又近了些,那是客車。又見到那健壯的老榕,朦朧的晨光中它依然泛着慈祥的光兒,親愛的老榕,還記得嗎?你是我嬉鬧的天堂,那陽光溫煦的午後,你拉起一條繩子,盪起我童年的歡歌;那大雨飄泊的黃昏,你撐開一雙手臂,支起我避風的港灣。你不會忘吧,我攀上你新生的技芽親近,你卻抖一抖身軀,將我甩落。我滿地找牙,透過閃爍的淚光,我彷彿也看你自責的眼神,老榕我不怪你,是我自己貪玩了。老榕,你同這苗兒相比是么高大,那麼健壯,可是你知道嗎?這起不眼的樹苗,也有你一樣的堅強,陽光中驕傲,風雨中不倒,這是你們高尚的品質嗎?堅守陣地,決不動搖,這或許就是你們根深蒂固的緣由吧!老榕,你不會孤獨的。你額頭上的風鈴請不要解開,它是我們孩子的集結號,曾聚起我們無數的歡樂。

  慢慢的,那白色的客車終於穩穩的停在了我面前,“喀咔”,車門開了,老舊的發動機吐着黑煙,發出低沉的聲響。轉過身,那泛紅的東邊一道光光躍出地面,樹苗挺直了身軀,那邊—親愛的老榕,告別了,請捎我一個夢吧,相信有一天,我也會像這樹苗,像你一樣,學會堅強,懂得面對,外面的江湖或許險惡,但是我會帶着你給我的夢出發,頑強的走,然後頑強的成長……

  車門關了,窗外的榕樹,越來越模糊。故鄉,我已吞下離別的淚水,請不要為我悲傷。我熱愛這深邃的大地——因為這裡有我值得留念的一切。

  四川省馬爾康中學高一:煙雨瀟瀟

您正在瀏覽: 鄉榕,請捎我一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榕,請捎我一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