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雨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雲,灰黑的雲盤踞天空,壓抑着我的胸膛;雨,傾盆瀉下的雨,如同連接天與地的一道珠簾,“沙沙沙”,雨滴與葉,與地,與河敲擊出一曲令人煩悶的單調曲子。雲的灰,雨的影,模糊了窗外,模糊了我的世界。

  終於,令人壓抑的雲終於散去,令人煩悶的雨終於在不知不覺中隨風遠去。我帶着期盼,推開窗戶,霎時那夾雜着濕潤泥土氣息的冷冽的空氣撲面而來,絲絲涼意刺激着我的臉部神經,毛孔貪婪的呼吸着,絲絲清涼隨着血液湧進胸腔,讓我煩悶的心為之一振,漸漸地,久違的陽光終於撥開灰雲,暖暖的灑向萬物,給着涼的大地蓋上了一張金色的、薄薄的毛毯。我在想,在雲的彼端定是一片陽光和煦,窗外的世界定是一片美麗的凈土。小水窪倒映着藍與灰混雜的天,晶瑩的小水珠掛在葉尖上,折射着太陽的光輝。一不小心,抓着葉尖的小手一滑,“咚”的一聲掉進了葉下的一片小水窪,泛起一陣漣漪;掉進我的心裡,撞開了我的煩悶心情。綠葉上下搖動着,似乎是在向我招手:快出來吧!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於是,我懷着躍躍欲試的心情,推着自行車,推開入手冰涼的鐵門,騎着自行車沿着門前的小路,尋找心靈的慰藉。

  自行車的輪胎摩擦着小路發出“沙沙”聲,清涼的風刮過耳畔,留下“呼呼”的聲響,向後奔去。小路兩旁稀稀落落,略顯得死氣沉沉的房屋快速地向後退去。我向前方望去,小路的那一端是地平線與藍天的銜接處。我不由自主地蹬快了腳下的腳踏。終於,自行車衝下一個小坡道后,我的視野豁然開朗,若脫籠之鵠:映入眼帘的是分居在小路兩旁的兩片綠油油的稻田,我騎着自行車,穿梭在兩片稻田之間,內心因“淫雨霏霏,連月不開”的煩悶心情一掃而光,心靈輕如片羽,又如天上飛翔的燕子,在綠油油的稻田上方自由飛翔‘

  傍晚,在夕陽的餘暉斜射在略顯濕潤的小路上,我輕快的蹬着腳踏,懷着無比喜悅與滿足的心兒踏上了歸程。

  高一:灬追??丶

您正在瀏覽: 雨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