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開飯了,媽媽、弟弟和我圍坐在小圓桌旁等待着爸爸做出來的最後一道菜。

  不一會兒,爸爸端出一盤熱氣騰騰的菜往桌中央一放說:“今天吃魚!”弟弟早已等不及了,拿起筷子夾了一塊就往嘴裡送。爸爸下令說:“先別吃!”弟弟調皮地伸了一下舌頭,把夾來的魚肉放在飯碗里。爸爸說:“你們知道魚用什麼呼吸嗎?誰回答對了,就吃一塊魚肉。”弟弟幼稚地搶先回答:“魚跟人一樣,用鼻子呼吸。”我說:“不對,魚用鰓呼吸。”爸爸拍拍我的頭,夾了塊魚肉給了我。弟弟剛伸出筷子去夾魚肉,爸爸又下了第二道命令:“慢!再說說魚生活在什麼地方?”我和弟弟齊聲回答:“水裡。”爸爸給我們各夾了塊魚肉,爸爸又接着問:“再想想魚有多少種?”弟弟把兩隻手舉得高高地說:“有鯉魚、帶魚、金魚、黃魚……”弟弟一口氣報出了七八種,我又補充了八九種。爸爸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神情,宣布說:“現在隨便吃吧!”可是爸爸的話音剛落地,媽媽卻下了第三道命令:“不行,還沒說完整呢。”爸爸求情的說:“要求不要過高嘛,還是邊吃邊談吧!要不飯菜都涼了。”

  我們全家津津有味地吃起來。爸爸繼續介紹了魚的種類,它們的特點和它們的生活習慣。爸爸講得太多了,弟弟不耐煩地說:“快吃,不然我搶完了。”媽媽、爸爸和我都說:“包圓吧!”

  小作者這家人很有情趣,父母教子有方,即使吃飯時也不放過學習的機會,讓孩子們在快樂中學到知識,文章情節曲折,一波三折,引人,二是上課如再講小話,讓同桌打一戒尺;三是先寫作業,然後再玩。這份條約使我開始發奮學習,幾個月的埋頭苦幹后,快樂的日子終於來臨了,今天放假,說好的今天爸爸和媽媽給我補過生日,本來是七月十二日,由於沒考好,所以……

  走在去汽車站的路上,仰起頭看到燦爛的陽光,火辣辣地照着整個大地,同時也照到了我瘦小的身影。在成長的道路上,陽光時時灑滿你的心田,但風雨也可能不期而至。俗話說:“不經受風雨,哪能見彩虹”。

  一次考試的失敗,給作者帶來的沉重的打擊,同時也成為她前進的動力,此文反映小作者考試后心理的真實變化與醒悟。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