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萬年青,青萬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年青,青萬年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萬年青,青萬年 標籤:萬年青作文 一萬年作文

萬年青,青萬年 

  騎車回家的路上總會遇見一片萬年青,密密地挨着,遠遠看去是一片深淺不一的濃綠. 

  我喜歡百合的淡雅高貴;我喜歡櫻花的朦朧飄逸;我喜歡玫瑰的熱烈浪漫.但我更喜歡萬年青,欣賞它的特質.於是,家裡多了株萬年青. 

  初識萬年青是在一個夏日的傍晚.太陽斜斜地掛在天上,給天空鍍上一層淡黃的光暈,夏日的炎熱還未散去,校園已經喧囂起來.我漫步在校園小道,道旁,我看見牆角挺直腰,昂着頭的那片翠綠,心裡有絲訝然.經過烈日的暴晒,花圃里嬌嫩的花草早已病怏怏了,它卻依然充滿生機.我第一次蹲下來仔細觀察這奼紫嫣紅的校園中不起眼的植物。它心形的葉子是青綠色的,葉片表面細膩光滑,細細的葉脈凹了下去,顏色略白。它的莖又粗又壯,像竹子一樣節骨分明,彎彎曲曲地往上長,一條一條攀着一條,密密地簇成一片翠綠。裸露的龍爪似的勁根,彷彿是一條翻騰的紋龍,緊緊地紮根泥土。從此,我記住了它----萬年青。 

  相較萬紫千紅的鮮花,萬年青是不起眼的,但它的風采卻不是平凡的外表所能掩蓋的。 

  萬年青是無私的。它總是以陪襯者的身份出現在人們面前。在爭妍鬥豔的群芳中,默默地守護屬於自己的一片小天地,毫無怨言地映襯着那一抹抹艷麗。 

  萬年青是執着的。執着地不肯開出誘人的花朵,落入俗套;執着地做着這廣闊世界中不起眼的一抹綠意;執着着要四季記住它這抹翠綠;執着着要活出自己。於是,在北風呼嘯的冬天,唯獨萬年青還是那麼鬱鬱蔥蔥,春意盎然。不管是肥沃的黑土,還是貧瘠的黃土,它都能頑強地生長。我想,因為它的執着,成就它堅韌的性格,也讓它真正活出自己,散發出樸實無華的獨特風采。 

  在歷史的潮流中 ,多少英雄人物如萬年青一般萬古長青。嚮往“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的恬然生活的陶淵明;胸懷“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高尚情操的范仲淹;高呼“死得其所,快哉快哉”捨生取義的譚嗣同…… 

  萬年青,萬年常青的是它的獨特氣質;青萬年,常青萬年的是流芳千古的人物豪情。

您正在瀏覽: 萬年青,青萬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年青,青萬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