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神奇的萬年青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萬年青草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神奇的萬年青草 

  去年四月的一個周日,天氣乍暖還寒,媽媽帶我來到大青山。她指着山坡上一堆乾癟捲曲的枯草,說:“你相信嗎?這些草還是活的。”我不屑地說:“我才不信呢!”就這樣,我和媽媽打了個賭。 

  回到家,媽媽把它栽到花盆裡,澆足了水。我嘲笑媽媽:“沒用啦!它已經死了,你再怎麼用心也是白搭。”媽媽肯定地對我說:“等着瞧。” 

  過了幾天,我早把這件事給忘得一乾二淨了,媽媽端來一盆綠油油的植物,問我:“兒子,你看這草長得旺不旺?”“這是哪來的無名草?葉子呈輻射狀展開還挺特別的嘛!”我饒有興趣地問。 

  媽媽笑咪咪地說:“你真的一點不認識它了?”我搖搖頭。“你忘記我倆打的那個賭了?”我這才恍然大悟,仔細瞧瞧,還真的是那株枯草。我問媽媽草的名字,媽媽說,它叫萬年青草,屬卷柏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因其生命力非常強,晾乾後放入水中還能生長,所以又稱還魂草。 

  從此以後,我開始留意這奇妙的萬年青草了。它的葉子呈條狀,也不出眾,如果好幾個月不下雨,它就縮成團狀,讓生命綿延,等待雨水滋潤后復蘇。 

  春天,群芳吐艷,百花爭鳴,萬年青草卻無意爭青春,默默享用陽光和雨露,繼續它那平凡樸實的生活。夏天,驕陽似火,烈日當空,那些平時嬌艷欲滴的花,早已被烈日晒得抬不起頭,朵朵無精打采,而萬年青草的葉子跟往常一樣,昂首挺胸,繼續展示它自信的英姿。秋天,碩果累累,稻穀飄香,果子們爭先在枝頭炫耀,驕傲地向主人請功,可萬年青草卻不卑不亢,用全身的力量擎起一簇簇綠葉,身上特有的國防綠似在訴說友誼地久天長的祝願。冬天,寒風凜冽,冰凍三尺,別的花兒早已逃之夭夭,不見蹤影,萬年青草乾脆把自己縮成小團,養精蓄銳,準備來年春暖花開時第一個向大地報春。 

  我愛萬年青草,愛它高尚的情懷,堅強的意志,更愛它神奇的生存方式。 

  指導老師:五蓮縣實驗小學 鄭世京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萬年青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萬年青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