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萬年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年青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萬年青 標籤:萬年青作文 一萬年作文

我愛我家的萬年青,愛它的無私奉獻,愛它的翠色慾滴,愛它的不求索取。同時,我更愛它的謙遜,默默無聞。 

  一到春天,萬物抽出新綠,萬年青還是那麼生機勃勃。走進萬年青,仔細打量。只見萬年青的莖是淡綠色的,底部有一部分被水滋潤;葉子狹長狹長的,是墨綠色的,像從葉尖上流下的綠色染過似的。扒開葉片仔細一瞧,嫩黃色的芽兒羞澀地躲在綠葉姐姐的懷抱中,不敢露出自己的廬山真面目。微風一吹,不同顏色的綠在微風的吹拂下,搖曳着,跳起了“集體舞”。 

  萬年青的莖,細而直,大約有尺把來高。莖的身子修長苗條,大概啊,它也以這個引以為豪呢!一節節的鞭節上,葉子生長得錯落有致,一層層,一條條的脈絡,將兄弟姐妹緊緊相連。簇擁着的集體,好象是一把撐開的綠蓉大傘。有人說萬年青不開花,事實證明,這個想法錯了,萬年青開花時,一隻獨秀,白白的,象金雞獨立。 

  萬年青,我欣賞你的樸實,無華,讚美你的無聲無息。當今社會也有象你一樣的英雄好漢。我願意做一棵小小萬年青,和你一樣,不求索取,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指導老師:文成實驗小學

  陳小英

您正在瀏覽: 萬年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年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