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尊重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生命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剛剛中考完,我就迫不及待地來到鄉下的外婆家。晚上,我就隨姨媽到她家睡覺。 

 姨媽家有一隻貓,剛一進門,只見它慵懶地躺在破瓦罐旁,眼睛半眯着,身上的毛都略顯棕色,不,準確地說是類似於鐵鏽那種紅棕色,書上說:如果貓的毛髮發黃說明它營養不良,也許是因為小主人回來了,貓也起了身,徑直向我的小侄子跑去,蹭了蹭他又白又嫩的小腿。侄子已經3歲了,可走起路來還是跌跌撞撞的。他先輕輕撫摸了一下貓,接着他蹲下身子,貓也躺下,它的尾巴在地上掃來掃去,侄子也不知怎地竟覺得好玩,慢慢伸向它的尾巴,輕輕捏住,接着使勁掐,貓自然很疼,驚聲尖叫,它瞪着侄子,始終沒有下口去咬他,見此情景,我有點觸動,姨媽說,這隻貓對侄子似乎存在特殊的情感,陪着他玩,也不咬他,於是我衝到侄子面前,抓住他那隻"作案"的手,輕輕拍了一下,說:"疼嗎?",他搖頭,我加大力氣,掐了他一下,又問:"疼嗎?"他點點頭,"那麼小貓咪,也會疼,你明白?”我接著說,他點點頭。“你就別說他了,過一會兒他馬上就會忘掉,總要等到貓咬傷他了,才知道這種畜牲不能惹。”姨媽看着我們說。看着姨媽輕描淡寫的樣子,我心中竟生出了一絲鄙夷。貓虛弱地起了身,我輕輕揉了揉它受傷的尾巴,那毛髮都是粗糙的,我摸的一點也不像毛。它似乎有靈性,會意地看了看我,那眼神里透漏着一份感激,同時也是一份悲傷。我忽然想起外婆家的貓,一個個養得珠圓玉潤的,肥嘟嘟的,它們的毛髮柔軟而黑亮,其中的一隻還是鄰居家的,後來不知怎的就住在了外婆家,再也不肯回它原來的家。再看看這隻貓,我忽然生出一種莫名其妙的衝動:帶它離開這兒。 

 甭說是動物了,就連在國外植物的生命也是受到尊重的。 

 曾經有這樣一件事:一個移居海外的中國人在海外買了屬於自己的別墅,花園很大,但是也很空曠,到了夜晚,就黑漆漆的一片,於是這個人就準備在自己的花園裡裝上一些燈,這樣既能夠觀賞到窗外的美景,也能方便外出。第二天,他就去小區的電路管理處申請電路,那些人專門帶了儀器,進行精密的測量,測量完畢以後,那些人說申請無效,那個中國人很好奇,那些人告訴他,小草也需要休息的空間,你不能夠因裝燈,而影響到小草的生活。 

 弗洛姆曾經說過: 尊重生命、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的生命,是生命進程中的伴隨物,也是心理健康的一個條件。正所謂生命誠可貴,我們不僅要珍愛自己的生命,更加要善待別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尊重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