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尊重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生命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尊重?有人聽到這個詞也許會想到,尊重老師、尊重同學、尊重……但絕對沒人想到,一隻小小的螞蟻也是要尊重的。

  也許沒人會喜歡蟑螂老鼠這一類東西,之前我也是,對這一類的動物特別反感,但自從我讀了一篇叫《向生命鞠躬》這篇文章后,我改變了對他們的看法。

  這篇文章講了作者帶着他五歲的兒子去雪山,突然兒子發現一隻,也許是最後一隻,一隻奄奄一息的螞蚱,作者用傳統的方法用草莖穿過螞蚱的脖子,兒子從爸爸手中搶來草莖,他對爸爸說的這是害蟲這句話感到好奇,突然兒子一不小心把草莖掉到了地上,螞蚱拚命的針扎,希望能擺脫這把“鎖"兒子阻止父親去抓螞蚱,一秒、兩秒、這個螞蚱終於脫離了草莖獲得了自由,一個小小的生命,一個頑強的生命,即使生命只剩下幾秒鐘,它也要擺脫束縛,追求自由,作者看了這一場面不禁像這個頑強的生命鞠了一躬。

  在這裡我也要像這個被人類摧殘的小生命鞠躬,人們在穿螞蚱時有沒有想過,螞蚱也有生命,它也會疼。

  其實人們口中所謂的害蟲無非是指那些讓自己的利益受到破壞而已,那些動物只是按照自己的本能去生活,它們從來沒想過去傷害人類,就像人們口中常常吃的肉,那本來也是一條鮮活的生命啊!要知道人和動物都沒權利去剝奪別人的生命。

  死了一隻天鵝和一隻麻雀在生物意義上是沒區別的,有區別的只是人的看法,它們都只有一次生命,不會再有第二次,難道人都不知道嗎?

  也許有人會對我的看法不顧一屑,在這裡我要給那些曾經被人傷害的動物表示深深的歉意。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您正在瀏覽: 尊重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