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心裡美滋滋的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裡美滋滋的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捕捉細節才能寫出“美滋滋”真境界

  這個題目在審題上是毫無障礙的,不像高考題“微光”可以有多種選擇。每個孩子從小到大都會有甜蜜的、值得記的故事:與父母之間,師生之間、同學之間,甚至陌生人之間,都有很多很多故事。但要寫得好、寫得動人也不容易,關鍵在於什麼事使你“美滋滋”,怎麼會美滋滋的。是得了高分?是得了獎勵?是進了名校?是新交上了一個知心朋友?是讀到一篇美文?……都可以寫好,不過,這其中有立意高下之分、有境界高低之分。是不是可以換一個思路:看到別人因我的幫助而進步心裡美滋滋,看到父母的笑容而心裡美滋滋的,看到別人指出我的缺點而心裡美滋滋的。

  這份考卷上有兩篇現代文閱讀,一篇是《過有“容”的人生》,一篇是《第一聲喝彩》,都對考生有所暗示。當你“原諒”或寬容了他人,你會有一種幸福感;當你懂得了感恩,你會有一種幸福感;當你看到別人的亮點,你也會有一種幸福感。這就是境界。

  要寫好這篇文章,靠平時的觀察,體悟,從細節入手,一句話,一個動作,一個眼神,一剎那的領悟,由小見大,由微知着。要有故事、有鋪墊、有情節、有轉折,要好看。

  現場作文1

  因為小溪,江海才得以深遠;因為藍天,太陽才更加燦爛;而正因為有着甘居幕後工作着的人,才有了舞台上表演者的絢爛。

  年末的十二月洋溢着歡樂的氣氛,張燈結綵的大街小巷上,隨處可見行人微笑的臉龐。班級中的新年班會馬上就要舉辦了,我的心底暗暗期待着,希望能成為主持人中的一員。

  作新年班會的主持,是我憧憬已久的一件事。漂亮的服裝、優美的發音,還有觀眾的目光……已經主持過幾次升旗儀式的我,想必可以入選吧。

  想象着自己在台前主持的樣子,我的心裡美滋滋的。

  然而,消息傳來,我是主持稿的撰稿者。“那主持人呢?”我幾近焦急地問,但,我並沒有聽到自己的名字。

  心彷彿沉到了冰冷的海底,似乎已經看到別人在台上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而我卻只能在一旁,靜靜地、默默地欣賞。

  思想間,目光瞟過了一件旗袍———那是我曾在文藝節演出時的服裝,思緒不禁回到了從前。那一日登台演唱前,在後台等候。沒想到,後台竟如此熱鬧。道具組、催場組、化妝組……大家都馬不停蹄地忙碌着,雖然身處幕後,但每個人的臉上都掛着美滋滋的笑容,彷彿自豪地說:“縱然自己只是一個幕後工作者,但能默默地為演出盡一份力,也一樣快樂,一樣值得驕傲。”

  想到這裡,我不禁釋然了。我坐到書桌前,開始靜靜地構思。能寫出一篇精彩的主持稿,難道不是一樣令人驕傲嗎?

  甘居幕後、願做陪襯,是一種胸懷,一種氣度,更是一種精神。也許,當我坐在台下看着主持人念稿時,我一樣會為自己是個幕後工作者而感到快樂。

  想到這裡,我的心裡美滋滋的。

  ——心在偷偷地笑

  山西呂梁孝義市中學高一:雄鷹zrp

您正在瀏覽: 心裡美滋滋的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裡美滋滋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