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就在這裡,你身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就在這裡,你身邊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兩天我又更改了自己的網絡簽名。原本的“真·正直=v=”被改成了一句無頭無尾的話“我在你身邊。”看起來只是單純的陳述,了解內情的人卻知道,要把它說出來是多麼艱難。 

 我朋友的母親由於癌症去世了。將近兩個月朋友幾乎一下班就衝去母親所在的醫院陪伴,幾天不能休息是常有的事。然而人類的親情並不能絆住死神的腳步,他獰笑着,黑色的霧氣又淹沒了一顆殘綣的靈魂——朋友這世界上最後一個親人。不知怎麼安慰才好,只好每天打開電腦就奔去朋友的博客,看看她今天過的怎麼樣,甚至連簽名都統一更換——我們覺得,雖然有些事情憑我們的力量更改不了,再真切的關懷隔着網路也不能真正達到彼端,但我們至少可以陪着她,伴着她走過這段時間。是的,我在她身邊。 

 總有一種奇怪的感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並不像看起來那樣。從小學到現在,好到可以交心的朋友也有過幾個,當時是手心手背形影不離,現在再見也不過是點下頭拉扯一下唇角罷了。說我淡漠也好,我覺得這樣的關係才是最正常的,畢竟是兩顆截然不同的靈魂,若說能湊一起而沒有任何不單純的因素,別人怎麼想我不知道,但是我是不相信的。浪漫主義和現實主義到底是有很大區別。可是如果說要離開所有人生活,光是想想就覺得瘋狂。呵,很矛盾吧,完全不知道人和人之間距離的長度。也許這就是我的生存狀態,不需要和任何人靠近,卻也做不到脫離人群——或許大家都是這樣? 

 但任何人之間的距離也是可以很近的,這點我堅信不疑。去年的汶川地震到現在的聚焦玉樹,上次雪災我們都沒反應過來,全國上下就都動員起來幫助災區,現在的西南大旱動作頻頻的卻換成了我們。無關地域,無關人種,無關年齡,只是一種根植於本性的良善與柔軟,將我們大家的心連在了一起,近到可以感受到彼此的善意和溫暖——啊是的,我在,我們大家都在。 

 朋友終於心情好些了,凌晨時分,靜默了很久的她第一次開口,字體用的是不確定的淡灰“現在…還有人么?” 

 “我們都在”→一下子熱鬧了起來。 

 忽然之間覺得想笑,又有點想哭。言語靜止在凌晨的薄霧中,散發出意想不到的溫度。 

 我在,我們都在。就在這裡,你身邊。 

P.S.啊啊好久沒回來看了有人記得我不?=v=寫的不好請諒解。

您正在瀏覽: 就在這裡,你身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就在這裡,你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