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岳飛——與你相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岳飛——與你相逢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身盔甲,令所有的對手潰不成軍,一個人,可勝卻雄兵百萬,這就是你——岳飛。走近你,讓我感受英雄氣概;與你相逢,體會一種英雄情結。

  像中原大地般寬厚的背脊扛起了母親針針見血的叮嚀和?I衛神州之重任——精忠報國,可是那報國之路,早己讓那昏君奸臣弄得曲折不堪,險象環生。你不忘使命為國為家浴血而戰,“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你率領金戈鐵馬,指山山動搖,指海海沸騰,將敵國鐵騎從長江一直擊退到黃河沿岸。“撼山易,撼岳家軍難”,這是敵軍對你的評價,你將生命選擇在了戰場,你不怕馬革裹屍還,只想掃盡狼煙,盪清敵寇。

  可命運卻是如此玩笑,你的忠肝赤膽迎來的卻是那樣不堪的悲涼結局。你醉心於將戰況化作捷報,卻不曾留心佞臣的奸笑。你只關心將士的安危,卻不知那朝賜你錢財、午賜你宅院、晚賜你美女的人,何時便賜你一死。你不曾留意,宮殿上的檐角已勾勒出了風波亭的雛形。

  終於,陰謀出籠,十二道金牌,十二個夜叉,將精忠捉拿在不歸路上。當豎起的性命同一把橫着的利刃勃然相遇時,你也曉得,你從小校場熟悉的槍尖起步,卻要在一塊陌生的磨刀石上結束。

  噴薄的夕陽也在目睹着這一慘狀,吐盡最後一絲鮮血,將世界交付黑暗,黃河在聞訊之後,倒吸一口氣,瞬間改道。

  “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一個宏偉的志願,可惜終被奸臣所捻碎。《滿江紅》的壯懷激烈,《小重山》的寂寞蒼涼,在風波亭千古之恨后,宏文皆成斷章。“精忠報國”這四個字,每個字都應活上數千年,可卻只存在了三十九個春秋,便刻在了竹簡之上。

  欲把心事付瑤琴,知音少,弦斷有誰聽?

  走近你,岳飛,讓我感受到英雄氣概;與你相逢,岳飛,讓我看到了一個悲慘的人生,讓我觸摸到了歷史的脊樑,讓我結下了一段英雄情結。

  西峽一高高一:黃迪

您正在瀏覽: 岳飛——與你相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岳飛——與你相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