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就在你身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就在你身邊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們迎着颯爽的秋風,伴着初秋的腳步,踏着凝聚的雨珠重新回到學校,新學期的生活正在向我們招手。

  我們的開學第一課,是對烈夏的歡送,是對秋天的歡迎。而全國中小學生一起的“開學第一課”則是對過去的告別,對新學期的希望。

  今年的《開學第一課》教育我們:美就在你身邊。

  生活中的美好處處可見。無論是春天滿園綻放的嬌艷之美,還是冬天白雪皚皚的純潔之美,都是大自然中不可或缺的美麗。而生命意義中,也有着這般不可或缺的美麗。無論是探索美、創造美、傳遞美、和諧美,都是人生中美的所在、美的源泉。

  高原小學位於湖北恩施,由於偏遠,師資力量匱乏,三年前這裡的孩子們沒有升過國旗,沒有英語老師,沒有像樣的音樂美術課。從大山裡走出來的鄧麗作為一名資教老師,來到這裡,服務期三年。她帶給了山區的孩子們新穎的英語課以及第一堂美術課,帶領着孩子們跳舞、玩耍,鼓勵他們好好學習,培養他們的興趣愛好,帶給了他們別樣的歡樂。在跳舞時鄧麗從不在乎孩子們舞跳的怎樣,並告訴他們,只要盡情地去跳,快樂地去跳,就是最美的。三年服務期到了,山區里的孩子們為了留住老師,通過各種方法儘力去做,只為留下她。鄧麗從未想過孩子們會為她做如此多,十分感動地留了下來,繼續在這偏僻的山區教學,繼續帶給孩子們知識與歡樂。她就是孩子們口中的“最美老師”。

  吳斌,他只是一位大巴車司機,就像你我身邊的千萬普通人,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今年的5月29日,他開車行駛在高速公路上,車上載滿了乘客,一塊重達七斤的剎車轂殘片像炮彈一樣穿透吳斌駕駛的大客車前擋風玻璃,重重地砸在了吳斌的腹部,而之後不到一分鐘之內發生的一切讓所有人為之動容。吳斌被砸之後的第一反應是握住方向盤然後踩剎車、減檔位,而後是解開安全帶、拉手剎,接着開啟雙閃警示後車,這一系列在最不正常情況下完成的最正常的停車動作幾乎是耗費了吳斌所有的力氣,但他還是掙扎着起身告訴乘客不要亂走,畢竟是在高速公路上,接着才要求幫忙打119、120等急救電話。此時,車廂里有24位乘客,無一受傷,而吳斌卻在之後的幾天內永遠地離開了我們。他就是人民口中的“最美司機”。

  美,可能就是父親給你的一個溫暖的擁抱,母親給你做的一桌香甜的飯菜,也有可能美就是身邊的同學給你的一個微笑。美,特別需要一雙善於發現美的眼睛,其實只要你處處留意,美就在你身邊。

  初一:皇甫瓊潔

您正在瀏覽: 美就在你身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就在你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