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愛,就在這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愛,就在這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愛,就在這裡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在這裡作文 我在這裡作文

  天氣越來越冷了,冷風夾着雨滴肆無忌憚地狂吼着。一陣風捲來,打得教室窗戶上的玻璃噼里啪啦直響。

  這時,一位父親推着自行車站在教學樓走廊里,車座後面有衣服、鞋等物品。走廊里沒有雨,但風很大,吹在人身上,冷得讓人直打哆嗦。那位父親不時地望着教室。終於下課了,他在擁擠的人群中找到了自己的兒子,急忙把兒子拉到一邊。兒子見到父親來了,親熱地叫了聲:“爹!”“冷不冷?給你送些衣服。”父親邊說邊去摸兒子的手。“不冷。”“看手這麼涼,還說不冷,來,把衣服穿上。手裡還有沒有錢用?這是五元錢,飯要吃飽吃好,曉不曉得?”說著,將一張皺巴巴的五元錢塞到兒子的口袋裡,兒子使勁兒點了點頭。兒子望着父親單薄的土布上衣,青灰色的褲子,以及那雙被雨水浸濕的破球鞋,心像被什麼猛刺了一下,隱隱作痛。

  兒子又一次看着父親,只見父親的頭髮被雨水淋得不成樣子,凍得發紫的臉上雨水在往下淌,還有鼻涕。兒子望着這一切,淚水在眼裡直打轉兒,他真想撲進父親懷裡大哭一場,但他只能讓淚水往心裡流,他不想讓父親看見自己流淚的樣子。

  “去吃飯吧,我幫你把衣服拿到寢室,等會兒記住穿啊。”父親頓了頓,用他那松樹皮似的手輕輕撫摸著兒子的頭,“要發奮讀書啊,我走了。”父親沙啞的聲音像一把鋒利的刀深深地刺著兒子的心。“嗯。”兒子使勁兒地點了點頭。透過淚眼,看着雨霧中父親微駝的背影和灰白的頭髮,兒子怎麼也忍不住,趴在牆上哭了起來。

  看到這一切,淚水從我眼中情不自禁地涌了出來。這就是愛啊,是世界上最真摯、最偉大的愛。

  回家的路上,我胸口似乎有一團熊熊的烈火在燃燒,它將激勵我永遠充滿信心向前沖。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愛,就在這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愛,就在這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