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奈何,終是錯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奈何,終是錯過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思緒萬千,執筆輕嘆。歲月拂過那如花的容顏,拂起我心底最深的思念。是誰的笑容搖曳在回憶中,蒼白了我的眷戀…

  輕緩的音樂帶着淡淡的哀傷飄進我的大腦,鋼琴在低聲吟唱,是那首天空之城。我的心隨着這空靈的樂音安靜了下來,眼前再次浮現那嬌美的容顏……

  你在那個城市還好嗎?是不是也正如我思念你這般思念着我?秋日私語,還記得一起執手走過的歲月,還記得那條美麗的街道。曾經,我們一起走過。而現在,徒留青春獨自斑駁……

  那天,你告訴我,你要到另一個城市去讀書了,你的媽媽找好了學校,在那座城市買了房子,以後,大概只有過年才能回來了。我沉默,然後你緊緊的抱住我,嚷着不想要離開我,我抬頭,看着你鼓鼓的包子臉,扯出一絲微笑,然後拉着你跑向了那條熟悉的街……

  我們還是像以前一樣,一起瘋,一起鬧,誰也不提離開的事,但我知道,我們都知道,分開,沒得選擇。那天,我們一起坐在廣場的石椅上,陽光透過花樹灑下斑駁的黑影,隨着輕風的節奏慢舞。你伸出手,反覆撫弄着細碎的柔光,似是想說什麼,卻終是沒開口。我看着你的手,輕笑着說:“走的時候,告訴我一聲哦!”然後我看到你的手,僵住了……風已停了,鎏金般的柔光安靜的躺在你的手心,世界變得好安靜。似是過了一世紀那麼久,風驟起,柔光開始不安分的飄蕩。驀地,你緊緊地握住手,揚起頭笑着開口:“必須的!”一瞬間,你飛揚的髮絲模糊了我的眼,然後,我們都笑了…

  時間是一位來自遠古的戰神,沒人可以阻擋他前進的腳步。即便如何不舍,不願,該來的還是會來。

  你發短信告訴我,你要走了,現在就在我家樓下,要我下去見你。我緊緊地握住手機,舉棋不定,不知該如何讓抉擇。想見你,卻又怕見了會更加不舍。最終,懦弱的我選擇了後者,我回短信說:“我出去了。你,一路平安!”你不知道,那天,我躲在窗帘後面,一直注視着樓下的你;你不知道,那天,我是多麼努力,努力想把你的模樣刻進骨髓里;你不知道,那天,看着你離去的背影,我再也無法控制,放聲大哭!你不知道,那天,我失去了這世上最美的容顏……

  鋼琴仍在低泣。遠方,是否真的有那天國?那傳說中的拉普達,又有着什麼?我不知道,我無法思考,你去了那遙遠的地方,任我對你的思念慢慢滋長,如同那安靜的溪水,輕輕地……緩緩地……慢慢的……淹沒我的心房,湮滅我的思想。

  我獨自一個人走上那條熟悉的小巷,憶起曾經共度的時光,曾經……曾經……曾經多麼美好!到如今,這些曾經卻是我更加惆悵……你去了那遙遠的地方,空餘我一人哀怨彷徨!

  只想問一句:你,還好嗎?

  河南省永城市高級中學高一:豆逗

您正在瀏覽: 奈何,終是錯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奈何,終是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