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悠悠山水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山水情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忘記是春季里消逝的冰層,那麼銘記就是灼灼其華的桃花;如果忘記是夏季里落英繽紛的桃瓣,那麼銘記就是接天窮碧、映日別樣紅的荷花;如果忘記是秋季里已無擎雨蓋的荷花,那麼銘記就是猶有傲雪枝的金菊;如果忘記是冬季里比西風更瘦的殘菊,那麼銘記就是傲雪獨立、猶有暗香的雪梅!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欣賞高山,自然會在高山的巍峨中找到強悍和凝重;欣賞大樹,自然會在大樹的偉岸中獲得自立和尊嚴;欣賞小草,自然會在小草的葳蕤中汲取執著與希望。 

  在我眼中,山是雄渾的,沉穩的,堅實的,忠厚的,可以以身相托;水是溫柔的,清純的,專一的,凝重的,可以以身相許;在我眼裡,山是一條漢子,一條魁梧高大,堅定有力,給人以信心力量鼓舞和有安全感的北方漢子;水是一位女郎,一位裊娜多姿,溫柔賢淑,讓人歡悅憧憬和有慰藉感的南國女郎。 

  “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 

  山水不分家,靈動的水有着山的傍依,更顯活潑;沉穩的山有了水的圍繞,更顯清靜。具山水之韻的詩詞在我心中也是具有同樣的地位。詩如山,沉穩,卻詩意萬千;詞如水,靈動,惟真情一片。 

  我自然知道,大山有坎坷,大海有浪濤,大漠有風沙,森林有猛獸。即使這樣,我依然喜歡大自然。 

  “傷心橋下春波綠,曾是驚鴻照景來。” 

  綠,是夏日樹蔭下的那潭清泉,蕩漾着幾棵綠油油的小草。綠,是濃妝淡抹總相宜的西湖,引得無數文人為之神魂顛倒。綠,是朱自清先生筆下的梅雨潭,成為膾炙人口的美文。 

  起風了,風時而拂着柳枝,時而吹皺一池靜水,時而捲起狂沙,時而撼得大數亂顫。我知道,”吹面不寒”的是“楊柳風”;我知道,”料峭春風”能夠"吹酒醒”。 

  這山望着那山高,是一種永不滿足的精神;這山望着那山高,是一種精益求精的精神;這山望着那山高,是一種進取開拓的精神;這山望着那山高,是一種力爭上遊的精神。 

  擁有深邃的藍天,做一朵飄逸的雲朵;擁有浩瀚的大海,做清幽的小溪;擁有遼闊的草原,作一塊執著的綠蔭”擁有悠悠山水情,活出你生命的精彩。

您正在瀏覽: 悠悠山水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山水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