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在雪之間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雪之間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雪之間 

  當這場雪下起來的時候,我就已經知道了自己的命運。 

  我是一個正在融化的雪人,不知是哪個孩子一時興起將我捏造成一副難看的模樣,我沒有知覺,卻感受到凜冽的狂風像發怒的雄獅,仰天長嘯,帶起了紛揚飛舞的大片雪花,也瀰漫了我的雙眼。 

  我隻身佇立在這樣一個空闊孤寂的廣場上,大雪紛紛揚揚地下着,天和地連在一起,白茫茫一片,分不清哪是天哪是地。一片片晶瑩潔白的雪花從彤雲密布的天空中飄灑下來,那洋洋洒洒的雪花隨着颯颯的寒風滿天飛舞,似輕柔的柳絮,似隨風飛揚的鵝花,在廣闊的天空中遨遊。我獃獃地望着這群白色的小精靈,靜靜地落在地上,成為大地的一部分。也許它們也是悲慘的,我比它們活得久,卻沒有那麼快活自在,沒有那麼輕盈的身軀,當我被造出來的時候,擁有的只是一個笨重的身子,只是幾根乾枯的枝丫。 

  也許是上帝賜予了我靈魂,讓我能看、能想、能思想,讓我感受到一個全新的世界,但他怎麼能這樣殘忍,我的命終究不屬於我自己,我的靈魂終歸會散掉的,過不了多久,我將會變成一灘水,不是被大地吸收永不翻身,就是被人們隨意蹂躪踐踏,像我這樣可悲的生命在這世上恐怕再也不會有了吧! 

  過了許久后,雪慢慢變小了,大地上都堆積着很厚的雪塊,雖然不能像瓦屋上那樣填得均勻普遍,那一片片清白的光彩,卻使我感到宇宙的清寒、壯曠與純潔,更感到自己的渺小了。這時,一陣強有力的寒風刮過,我身上的枯枝被吹得吱吱發出響聲,一個掠影突然進入的我腦海中,只是像打一個寒顫一樣短,卻彷彿做了一場遙遠的夢,我看到了一個孤零零的似人的影子蜷縮在雪地上,它好像看見了我,便站起來,向我伸出手去,好像要對我說什麼,看不清它是誰,但可以深深地感到它身上透出的寂寞孤獨好像在吸引着我,它是誰?正當我想向它走去時,有一群孩子闖入了這片清靜的雪地,在我不經易期間,那處黑影好像已經消失蹤跡了。我想大聲地把他們驅逐出境,但卻發不出聲,我鼓勁全力想揮舞手臂將他們趕出去,卻只看到樹枝在風中搖擺不定,無奈,只能平靜下來,看看他們究竟要耍什麼名堂…… 

  那群孩子大約都只有七、八歲的年齡,一個個天真爛漫,無拘無束,他們在雪地上打滾、翻跟頭,調皮的男孩子抓起了一把雪朝另一個孩子扔去,然後嘻嘻地笑着,溜到了一棵小樹後面,探出小腦袋張望着,而那個上了當的男孩子則氣呼呼地捏起一個雪球,朝身旁遠處一個女孩使勁扔去,雪沫兒在女孩頭上散成了一朵花,於是也不甘勢弱地追逐着他滿雪地上的跑,直到男孩求饒認輸才肯罷休,周圍的孩子都在樂呵呵地笑着、看着,尤其是那樹后的小男孩,捂着肚子笑得直躺在雪上,好像連那小樹也要被他笑彎了腰呢! 

  我驚愣地望着這一切,來得是那麼突然,這片雪白之地好像一下子被他們銀鈴般的笑聲籠上了一層奇異的色彩,讓我冰冷的靈魂似乎也被他們感染。 

  過幾天,我所在的這片雪地送走了那些小孩子,卻又迎來了幾個活拔亂蹦的女孩子,比起那群狂野的小孩子,她們則顯得安靜多了,沒過多久,原本空空的廣場上竟多了幾個和我一樣的雪人,我饒有興趣地看着她們給雪人安鼻子、做眼睛。這時,一個女孩子朝着我驚呼道:“快看,這裡有個沒做完的雪人!”她的同伴們一聽,好奇地向我圍了過來,我的靈魂害怕地蜷縮了起來,她們會不會把我……。“真可憐啊,你們看它身上的雪做得太不結實了。”一個模樣乖巧的女孩子輕輕地把我身上的枯葉給扶起來了,沒有多說什麼,她們紛紛拍着我的身體,一雙雙小手儘管凍得通紅,卻始終握着白雪,漸漸地,我發現自己的身體不知什麼時候變得又圓又白了,而且就連枝丫也成了新的,還有一位細心的小女孩撿了兩塊圓圓的鵝卵石作我的眼睛,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天黑了,她們都依依不捨地跟我道別,慢慢地散了。 

  我處在這傍晚陰黑的天空之下,感受着周圍氣溫的變化,我知道自己的時日已經不多了,然而為什麼?為什麼心裡頭有什麼東西在熔化,靈魂彷彿正在感覺陽光的灼熱一般;為什麼我開始對離開這個世界產生了依依不捨,我不是早已痛恨它帶給我的孤寂了嗎?是那群無知的孩童用歡樂填充了我空虛的心靈,還是那些細心的姑娘把溫暖帶給了我?我不知道,也不清楚為什麼現在那個黑色的影子會揮手跟我道別,我好像聽到他在說什麼了:祝福你…… 

  現在是冬季的最後一個夜晚,到了明天,陽光就會收回我的生命了嗎?冬天的夜晚是多麼美麗呀,我抬不起頭,卻能感覺到夜空中灰朦朦的雲霧已經消失,星星在眨着它們亮晶晶的眼睛。 

  沒錯,我是一個正在融化的雪人,我孤獨、寂寞,但幸運的是,我擁有了孩子一時興起給我造的軀體,我擁有了上天賜予我的靈魂與生命,我雖渺小,卻能夠傲立於這天地之間,雖沒有自由,但這寧靜將帶給我感受愛與美的時間。現在的我正在融化,隱約可以看見離我臉頰不遠的大地了,我平靜地閉上了眼睛…… 

  再醒來已是清晨,又見滿天飛舞的小雪。伴隨着柔和的陽光來到這個大地,雪花們是依舊地自在,仍舊看不到它們在即將死亡前的恐懼,它們陪伴着我,在我生命的最後時刻,給予了我最後一場美的享受,我的身子已經慢慢消失了,我的靈魂已經溶於大氣之中,我化身成了一淌晶瑩的水珠,親密接觸着這片令我留戀的大地,我終於明白了,我愛這個世界,無論是作為潔白輕盈的雪花飛舞在微明的天際,還是作為圓潤晶瑩的水滴滲入陽光下的土地,我們都是為了這個世界而美麗,為了這個世界而沉寂。 

  如果還有來世,請再給我一次機會,我還要做一回雪人,在寒冷中去品悟那溫暖,在冰天雪地中去品悟這個世界的動人……

您正在瀏覽: 我在雪之間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雪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