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面對挫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挫折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面對挫折 

 當今社會,挫折是不可避免的!每個人都會遇到挫折,無論古今中外,每個人面對挫折都只有兩種選擇——逃避,面對。 

 在古代,“馮唐易老,李廣難封。” 

 這句話是說,馮唐是一個非常有才能的人,卻一直沒有受到重用,好不容易到了漢武帝選賢求良的時候,他終於得到了機會,卻因為已經九十多歲了。而無發再做官了。同樣,理光也是漢武帝時候的一名武將,曾經無數次抗擊匈奴,軍功很大,但卻一直沒有做官,他們面對挫折都是勇敢的面對。 

 在現在,痛失十位親人,卻仍然站在抗災一線的女英雄——蔣敏。 

 江民是一位成都市的女警官,在地震期間,她的十位親人都遇難了,但是她卻一直站在抗災的第一線,多麼偉大的一位女強人啊!在面對困難的時候,她沒有選擇逃避,而是勇敢的面對。 

 有以上事實可以看出,無論是男女,無論古今中外,都會勇敢的面對挫折! 

  逆水行舟 不進則退 

 古人云: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在當今的我看來,的卻是這樣,從古至今,多少的偉大的人物都是這樣從逆境中出來的,下面我要舉幾個例子來證明它。 

 出生在北京的吳士宏,曾經是北京市椿樹醫院的護士,但是一場大病使她病倒在了病床上,並且一病就是四年,但是她並沒有為病魔所打垮,她又加倍努力,終於成為微軟(中國)公司的總經理,被人們稱為中國的“打工皇后”。 

 還由叱吒於乒乓球體壇的鄧亞萍,但誰又知道,在她小的時候,卻曾經因為個子矮,而被體校拒之門外,但她在其父親孜孜不倦的教導下,她終於實現了自己幼時的夢想——拿到世乒賽的金牌,終於,她成功了。她憑藉自己一份執着與毅力征服了乒乓球壇。 

 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有過不如意的時候,而面對這些坎坷、迷茫或者不幸,我們心中卻應該擁有一句話,那就是“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北京市燕山燕化附中高一徐燕指導教師高懷立

您正在瀏覽: 面對挫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