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面對挫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挫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豐富多彩的生活中,難免少不了挫折,有的人面對挫折自強不息,而有的人面對挫折就半途而廢,沒有毅力……其實,我面對挫折又何嘗不是呢?不過,一直到那天,我才明白……

  以前,面對挫折的我一直都在逃避,不敢面對……在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我的成績仍然平平常常,說實在的,我父母與我都沒有想過要去考甚至是讀重點中學,現在回想起來,逃避困難也是原因之一吧!

  記得有一次,天空——藍得那樣迷人,讓人翹首眺望;藍得那樣純潔,讓人放飛理想;藍得那樣神秘,讓人浮想聯翩。鳥兒自由地飛翔,迎着困難而上,或許當時的我連一隻鳥兒都不如吧!每一次遇到難題,心裡總是在想:管他的,等一下抄下同學的。每次,每次……漸漸地,失去了自立,總是依賴別人,成績可想而知,面對困難一直一直在逃避,真不像初升的太陽。一直到五年級下期,父母見我的成績一直在退,便尋問我原因,此時媽媽給我講了她小時候的一件事來:她生活在農村,每一次下雨,河溝裡面漲滿了水,她也曾想過退縮,但看見她的同學都可以迎着困難而上,她還是鼓起勇氣去挑戰……從此,她不會為了任何一件事而放棄……聽着,聽着,淚水已經流了下來,當時,我的心被感動了,被那種堅強所感動,我對媽媽說:‘媽媽,我知道該怎麼做了。’從此,面對困難的我,絕不會放棄,我的心就像雨後的天空,出現了一道最絢麗的彩虹!六年級,我開始奮鬥了,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我都執着……一直到現在,不,一直到我的一生一世……自從那天起,我開始自信,雨後的天空真是太美了!

  面對挫折,就如同面對一個內心深處邪惡的你,只要不灰心,不放棄,你一定會戰勝的!戰勝挫折,擁抱成功!

  重慶兼善中學初2012級初一:牟永欣

您正在瀏覽: 面對挫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