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面對挫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挫折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面對挫折 

  人生在世,說長,悠悠數萬日,遙遙無期;說短,忽忽幾時秋,彈指一揮間。人,只有一次寶貴的生命,而我們又有幾次成功,幾次失敗呢?人生道路是不平坦的,難免有磕磕絆絆,這就是挫折。面對挫折,我選擇博愛,張開雙臂,勇敢面對,樂觀地看待挫折,只有這樣你才能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古人云:“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困難與挫折對於人來說,是一把打向坯料的錐,打掉的應是脆弱的鐵屑,鑄成的將是鋒利的鋼刀。人最出色的工作往往是處於逆境的情況下,思想上的壓力,甚至是肉體上的痛苦都可能成為精神上的興奮劑。很多傑出的偉人都曾遭受心理的打擊以及形形色色的困難,若非如此,也許他們就不會付出超群出眾所必需的那種勞動。正如法國的伏爾泰說:“人生布滿了荊棘,我們唯一辦法是從那些荊棘上迅速跨過。” 

  翻開歷史的浩浩長卷,古今中外所有的有成就的人士,哪一個沒有經過挫折。眾所周知,越王勾踐兵敗於吳國,只能向吳求和,還和妻子做了吳國人質,卧薪嘗膽,最後才死裡逃生,回到越國,發奮圖強,實現了洗辱復國的志願。德國音樂家貝多芬在失聰后,靠把一根木條的上端插入發聲器,另一端插入口中感受聲音,才譜寫了很多名曲,鑄就了音樂的神靈。張海迪在高位截癱下,自學成醫,完成了很多醫學著作的翻譯,被譽為“當代的保爾”。我國著名體操運動員桑蘭,比賽中脊椎嚴重受傷,造成癱瘓,但她堅強樂觀的生活態度,卻使她成為2008年北京申奧形象大使。試想,這些名人面對挫折如果自暴自棄,焉能鑄就輝煌的篇章? 

  挫折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挫折面前,一蹶不振,必將走向死亡。有一個故事說:兩人結伴橫穿沙漠,一人中暑不能前行,當朋友出去找水,把手槍給了他用來鳴槍確定再找到他的地點時,他卻把手槍絕望地對準了自己的太陽穴,提着滿壺清水的朋友循聲而至時,只看到了一具屍體。這正是面對挫折不同的態度導致的嚴重後果啊! 

  面對挫折,我們不能一撅不振,要勇敢奮鬥,向它挑戰。笑對挫折,充盈我們的心房;笑對挫折,讓我們勇敢前進!每一次挫折都是對自我意志、決心的考驗。我們要從挫折中總結經驗教訓,不要因為懼怕再一次的受傷而放棄了近在咫尺的成功,敢於面對挫折的人是最堅強的。 

  朋友,挫折是磨練意志,增加能力的好機會。勇敢地面對挫折,優雅地迎接成功吧! 

  河北省寧晉縣求知學校

  高佩璇 

  指導老師:冰心玉壺 

  郵箱:molihua1206@163.com

您正在瀏覽: 面對挫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