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們要勇於面對挫折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要勇於面對挫折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校長,各位老師以及各位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想分享的課題是《我們要勇於面對挫折》。在生活中,人生難免遇到挫折,造成挫折的因素有很多,其中一種就是把學習的目標定得過高。

  一般學生在遭遇挫折時,往往會感到沮喪,這使學習和生活都會受到影響。當學生在遭受挫折的時候,不妨一試以下幾種方法調適。

  第一,找出失敗的原因。失敗的原因有很多種。但只有找出原因后,才能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這樣,成功的可能就更加大了。

  其次,再接再厲。如果因一次的失敗就灰心,那就永遠不會成功。所以必須勇往直前,繼續奮鬥,朝向設定的目標。

  第三,將情緒轉移到別一件事上。我們可以通過自己的愛好,興趣使自己的情緒得以調適。也可以利用宣洩來放鬆。面對挫折時,不如找幾個親人或朋友,把想說的話又說出來。這個方法不僅可以消除壓力,還可以減輕疲勞,簡直就是一舉兩得。

  在結束演講前,讓我來提醒大家,面對挫折時,我們都必須以積極的態度來面對挫折。謝謝。

您正在瀏覽: 我們要勇於面對挫折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要勇於面對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