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面對挫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挫折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面對挫折 

我曾看過這麼一個故事:某人訪問一位登山專家,詢問有關登山的一些事。其中有一個問題是:“如果我們在半山腰,突然遇到大雨,應該怎麼辦?”登山專家說:“你應該向山頂走。”“為什麼不往山下跑?山頂的風雨不是更大嗎?”這個人問。 

“往山頂走,固然風雨更大些,卻不足以威脅你的生命。至於往山下跑,似乎比較安全,但卻可能遇到爆發的山洪而被活活淹死。”專家嚴肅地說,“對於風雨,逃避它,你只有被捲入洪流;迎向它,你卻能獲得生存。” 

看着這個故事,我想起了一件令我十分難忘的事。 

那是我一次暑假期間,爸爸他們學校的老師自發組織了一次活動:去快樂農莊燒烤,我也跟着去了。在燒烤之前,我閑着無聊,便去設在快樂農莊里的一個遊樂場玩。 

我隨便轉了幾圈,看見了不遠處有一個“走鋼繩”的遊戲項目。看着那麼多的人都在走,我以為這並不會太難,更何況下面還有網,很安全的。於是,我也走了過去試一試。可能是因為我害怕吧,走到快一半時,我就想返回,可轉頭一看,後面也有人。反正橫豎都是掉,倒不如跳下去。於是,我便跳了下去,本以為會沒事,可是,正當我準備把右腳從那個網的小口中拉出來,卻不知是什麼原因,右腳抽筋了,這使我不得不停下休息。這時,爸爸問我:“一起去走鋼繩吧!不去,剛剛就是因為這個,所以我的腳才抽筋的。”我將事情的原委告訴了爸爸。 

爸爸卻很從容地說:“你不能害怕,放鬆,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走過去的,還有,不能回頭。”我照着他說的去做了,果然,我成功了,我跟爸爸說了。他只是淡淡地一笑,又一本正經地問我:“這只是一個小挫折,完全能夠輕易克服,那麼你以後人生路上的大挫折呢?”聽着他的話,我陷入了沉思…… 

是呀,正如那位登山專家所說的,當你遇上挫折,如果屈服的話你就有可能被那場“洪水” “淹死”,等待你的只有失敗;你只有繼續前進,登上山頂,才有可能戰勝風雨,獲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面對挫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