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學校嚴格限制在校學生外型的利與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校嚴格限制在校學生外型的利與弊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學校嚴格限制在校學生外型的利與弊 標籤:網絡的利與弊作文 上網的利與弊作文 利與弊作文 嚴格的媽媽作文

生活水平的提高使人們越來越講究外型的個性化與時尚化。 

  而大部分學校卻在這樣的社會中竭力遏制學生將自己的個性在外型中展現。這種做法所帶來的,究竟是利多還是弊多? 

  現在先列舉瑞安的兩所高中對比一下。絕大部分家長與老師認為,是否追求時尚決定了一所高中質量的高低,留馬尾辮的就是好學生,留劉海的學生就不思正業。像瑞安中學與二職的區別一樣。雖然二職與瑞中校規都明確規定在校學生男生不能留長發,女生不能佩戴首飾,所有學生不允許燙髮染髮。但在二職,絕大部分學生沒有遵守校規,仍然要留長發的留長發,想戴首飾的戴首飾,衣服穿地花枝招展,那些留着沒經過任何燙染,不帶劉海的黑色馬尾辮的學生在那所學校實屬罕見。而瑞中學生則是清一色的白藍色校服,男生楊梅頭。據調查約有百分之五十的瑞安中學女生在校規——“留前不留後”的要求下選擇了短髮。而那些衣着打扮類似職高的瑞中學生也實屬罕見。從限制學生外型的利處來講,的確,學校對學生外型的限制力度大小對學生的成績好外有較大的作用,校規嚴格的學校的學生成績明顯高於其他學校的學生。限制學生穿着,統一外型也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學校的管理,而且樹立了學校的形象,也就是家長們說的——校風好。 

  但是對於學校限制學生外形的弊處,家長與老師們卻選擇了類似於逃避的態度。一些較為開明的老師說:“這也是為了方便學校的管理,樹立學校的校風,你們就忍上三年,畢業以後,你們喜歡怎麼打扮就怎麼打扮。”而一些以嚴厲著稱的老師則說:“學生要什麼打扮,只管讀好書就行了,穿那麼好看幹什麼,談戀愛啊?!”一講到穿着,老師就很喜歡拿學生讀書的義務,或是早戀的危害性來搪塞學生。一個人追求美好的外型,這是優點。只要合理,學校不應該過分要求。如今,女學生留劉海已經成了相當普遍的現象,就好比當年女學生留學生頭。 

  現在的社會需要有個性的人才。而外型正是個性的一方面體現,學生需要符合自己性格的外型。學校的某些過為嚴厲的要求會抹滅學生獨有的優點,比如審美能力。據調查,大部分剛剛進校的學生認為學校的校服雖然簡樸大方,但確實難看!可是穿了一個學期以後,大部分學生都轉變了思想,對於校服的設計越發滿意,竟覺得自己學校校服其實很好看。但是看到其他學校的校服時又不禁感嘆:真是難看死了,我們的沒法比。其實各個學校的校服設計的都差不多,根本沒有那麼大的差距。很明顯,這個現象說明長期穿難看的衣服會導致學生對美醜的事物麻痹,審美能力下降。 

  綜上所述,學校限制學生外型並非沒有道理,但是過於嚴厲的話,效果會適得其反。學生需要性格發展的空間,學校應給與正確的審美引導,而不是一味地強加。

您正在瀏覽: 學校嚴格限制在校學生外型的利與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校嚴格限制在校學生外型的利與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