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學生上網交友的利與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學生上網交友的利與弊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隨着時代的變遷及科技的發達,互聯網迅速發展。網上交友成了流行極普遍的事。中學生上網交友會讓父母擔憂,也成了社會關注問題。中學生是通過面子書等交友。

  中學生上網交友的利益是他們所交的朋友會是來自不同國度、不同文化、不同風俗習慣的的各族群。他們的生活圈子會變大因為朋友滿天下。所謂:“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他們能和各國朋友交換資訊,增廣見聞,不做個孤陋寡聞的井底之蛙。除此之外,他們還能交換信訊,豐富對各地的認識。

  中學生上網交友也有弊。他們整天對着電腦,電話,不與家人溝通。久而久之,他們的性格就越變越孤僻。他們也會沉迷於網上交友,過後會上癮,不能自拔,進而荒廢了學業,成績也一落千丈。他們也會受到網友的影響,做一些不當的行為。如果他的網友是一個無惡不作的壞人,那他也會受到他的影響,做社會上的寄生蟲

  總而言之,網絡世界是個虛幻的空間,我們必須以謹慎的態度結交新朋友,因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們千萬不能受那些豬朋狗有的影響。

您正在瀏覽: 中學生上網交友的利與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學生上網交友的利與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