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母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母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婦女,在茫茫人海中我卻能快速抓住她的身影.她,勤勤懇懇。她一位偉大而普通的母親,時時駐在我的心中。

  媽媽給我講小時候家裡特別苦,父親在外面拚命打工。每天吃的是饅頭喝的是開水。媽媽在家帶着我和相差兩歲的弟弟,奶奶對我們也不管不問。如果我們其中一個病了,另一個也會生病,這讓年輕沒經驗的媽媽經常提心弔膽,夜裡無數次的量體溫,無數次輕輕撫摸。等到我們長得六七歲的時候,媽媽已經堅強起來了。她自己開了養雞場,沒日沒夜和雞打交道,媽媽懷裡淡淡的清香沒有了,而是臭哄哄的雞身上的味道。媽媽再也沒有頻繁地親吻我們的臉,也沒有過多的擁抱。整天穿着大衣去雞廠餵雞。有時想和媽媽一起獨處,她總是先把雞安頓好,在陪我。那時,我就想媽媽在雞和孩子之間,還是選擇了雞。

  後來,我到縣城上學。這可急壞了媽媽。兩個孩子分開,要怎麼照顧?最終她覺得跟我去縣城,把弟弟交給了奶奶。媽媽還因此難過了幾天,弟弟安慰她說媽媽,沒事,你可以回來看我。媽媽,每有空就會去看他。這種愧疚也見見在她身上看不出來了。再後來弟弟也來到縣城,我本以為媽媽會舒服些,我錯了,她更忙,不僅要照顧我們,家務也要干,放學的夜宵,每天的衣服。看着母親漸漸彎曲的背景,我覺得我該長大了。

  那天,我來的正在午休母親身旁,我想仔仔細細觀察她。我才驚奇發現她原來白皙的皮膚變淡黃了,臉上多了許多皺紋,寬大的挺秀變得佝僂,手也粗糙了,還有那變形的雙腳。我想了許多,淚流滿面,我對自己說我要長大了。

  媽媽雖然平平凡凡,但在我心中卻是最美,她愛夫愛子,她,可親可愛,讓我怎不心疼,讓我怎麼回報啊!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