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她有着一頭烏黑的長發,水汪汪的大眼睛,慈祥的臉龐。他究竟是誰呢?她就是我最心愛的母親。

  從小開始,我最敬愛的人就是我的母親。忙碌的生活是她看起來非常憔悴。但是在我心中,她卻是最完美的人物。

  自從兩年前,父親因車禍去世后,母親就身謙父職。毅然挑起撫養一家五口的生活擔子。母親有一雙巧手,她煮的食物讓客人讚不絕口。記得小時候母親常煮些愛心便當讓我帶到學校去,學校的朋友都嚷嚷要和我一起分享便當。還有些同學很羨慕我,因為我有一個如此幫的母親。

  母親的童年是在貧窮的環境下度過的。她的一生坎坷,曲折,但堅強的母親並沒有向命運低頭,反而勇敢地衝破每個難關。就有如一隻毛毛蟲在奮力的脫掉身上一層一層的皮后,才能變成蛹,蛹也必須經過奮力掙扎后,才能蛻變成美麗的花蝴蝶。

  母親常勸我不要做一個懦弱的人。有一次,我因考試成績不理想而躲在房裡哭泣,母親知道了這件事,便親切的安慰我,說道:“每個人都會有遇到不好的事,但不要因為這一點兒事,一點小挫折就輕易掉眼淚。流淚是不能決解問題的,你英愛勇敢的去面對自己的問題,面對它。努力地進修最弱的科目!”聽了媽媽的鼓勵與激勵,我就擦乾眼淚,拿出國語課本來讀。現在我的過於大有進步,功勞全都歸功於我那親愛的母親。

  其實,在母親剛強嚴肅的外表下,他其實還收藏着一顆溫柔善良的心靈。有一次,母親看見一隻弱小的小貓被一群野狗欺壓着,便奮不顧身的趕走野狗們,救了小貓。還有一次,一個可憐的乞丐經過我家,那天剛下過雨,天氣很冷,老乞丐不停打冷顫。我那善良的母親見了,趕忙捧了一碗熱騰騰的飯菜給他吃。老乞丐連聲向我母親道謝,連聲說道:“謝謝您,我的救命恩人,謝謝您,我的救命恩人...”母親見了便說:你不必向我道謝,你四肢齊全,為何不找份正當工作,來穩定收入呢。老乞丐聽了也覺得母親說得頭頭是道,便悻然離去了。現在這位老乞丐正是大名鼎鼎的南宮董事長。

  母親是我學習的楷模,她有着許許多多的有點值得我學習,值得我仿效。我希望長的后可以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以報答我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