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坦然地面對暫時的落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坦然地面對暫時的落後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相傳世上只有兩種動物可以到達金字塔的頂端:一個是展翅可遮天避日的蒼鷹,另一個則是身負重擔的蝸牛。 

  蒼鷹憑藉著自己強壯的翅膀,三兩下就可以飛到金字塔的頂端;蝸牛則不同,它要一步一步努力上升。或許幾天,或許幾年,它憑藉著自己的毅力與勤奮登上了塔頂。 

  其實這兩種動物代表了世上的兩種人:蒼鷹代表了天才,他們似乎可以毫不費力地完成一個個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而蝸牛則是另一種人,他們平凡而普通,但敢於挑戰自我,超越自我。 

  或許麻雀、烏鴉等很多動物嘲笑過弱小的蝸牛,但並沒有說蝸牛就不活了。因為它知道自己也有屬於自己的優勢,所以它坦然面對自己暫時的落後。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所以每個人在這個世上都不會一無事處。 

  小學時或許我很笨,一篇課文幾天都背不下來,為此沒少矮老師的白眼,或許許多同學也看不起我。等到期末,那些背得快得自以為聰明的人又需捧起書來重新背,而我雖背得慢但已在腦海中根深蒂固,至今仍能記得些句子。 

  落後並沒有什麼。人生的道路還有很長,如果你坦然面對它,努力克服自身的不足,你儘早會站在眾人的前面。但如果你現在硬要以卵擊石,那自卑會佔據你的內心使你連站起來的勇氣都蕩然無存。 

  韓信若不坦然面對跨下之辱,何以成就劉邦的帝王之業;朱元璋若不坦然面對貧困之苦,何以成就大明江山的基業;法蘭西帝國若不坦然面對兩次世界大戰的失敗,何以成就今天的大國之位…… 

  落後算什麼,只要坦然面對,以積極樂觀的心態去使自己更加強大,你就是一個領跑者。 

  人生如一場考試,沒有失敗的考試是平庸的,沒有挫折與落後的人生是平庸的。落後給人的激勵就像是一個使你重新出發的“助跑器”,一個風馳電掣的“風火輪”。只要你用希望和汗水坦然得培育一棵小樹,它遲早會代表着生命的蒼盛與自強不息,帶你走向成功。 

  朋友,坦然地面對你暫時的落後。因為大自然把人們關在黑暗之中是為了讓人們永遠嚮往光明。

您正在瀏覽: 坦然地面對暫時的落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坦然地面對暫時的落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