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小魚會知道我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小魚會知道我們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小魚會知道我們 標籤: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捉小魚作文 小魚作文

  高一作文:小魚會知道我們

  狂風暴雨過後,頓時又艷陽高照。

  雨後的青島海濱,顯得更加美麗,海水更加湛藍,海灘更加金黃。

  我走在這格外美麗的海濱,心情也格外舒暢。一個小男孩也蹲在這海濱上,我們不期而遇。“小朋友,你在幹什麼?”我發現他在專心的乾著什麼,便上前詢問。

  “我在救小魚”他直截了當的說。

  原來,他蹲下的地方,是一個小小的水窪,小水窪里有兩條小魚在驚厥地遊動。

  “小魚是你放進去的嗎?”我好奇地問。

  “怎麼會是我放的呢?”小男孩奇怪地反問,“那是暴風雨把他們衝到水窪里的嗎?”

  說著,小男孩用雙手捧住小魚,飛一般地跑向海邊。腳剛一踩到海水,就雙手一揚,把小魚送回了大海。

  “你看這太陽曬得多麼厲害,不把小魚救回大海,它們會被曬死的。”小男孩嘀咕道。

  救了兩條小魚之後,小男孩又回到海灘尋找新的水窪。這時我才注意到,狂風暴雨過後的海灘上留下了許多這樣的水窪,因而有許多小魚被困在了小水窪里。

  小男孩又像先前一樣,救了一條又一條……

  我被感動了。

  “小朋友,讓我們一起來救它們吧!”

  於是,我們不斷的將小魚捧回大海,又跑着去尋找新的水窪。如此反覆,你追我趕,你喊我叫,快樂極了。不一會,一大片水窪里的小魚都被救回了大海。

  在我們發現海灘上再也沒有這種小水窪的時候,我突然提出一個奇怪的問題。

  “我們倆這麼做,有誰會知道我們呢?”

  “當然會有人知道呀!”

  “誰呀?”

  “小魚呀,小魚會知道我們呀!”

  對呀,小魚知道我們,這不就夠了嗎?小男孩和我揮手告別,我們一起離開了海灘。在我回望這美麗的海濱時,剛才所發生的一切已經不見了。然而,我卻清楚地聽到,在那靜靜的海灘上依然有一個聲音在迴響:

  小魚會知道我們!

  2004級7班徐穎

  簡評:

  讀其文字,似絲絲暖陽撫過面頰,細流淌入心田,通俗而不失深刻,樸實而不失華麗的創作風格演繹着“愛心”這一永恆主題。這一切都源與作者對生活的沉靜而又充滿活力的愛。

  指導教師王宏利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小魚會知道我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小魚會知道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