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警告,何時曾停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警告,何時曾停止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高一作文:警告,何時曾停止 標籤:警告作文 高一作文 不停止作文 停止作文

  高一作文:警告,何時曾停止

  高一(13)班趙振寧

  不久前,一本名為《山鷹折翼》的書出現在書店裡。這本書的作者是一所國人嚮往的名牌大學全體師生所作。他們共同回憶了五個未圓夢的“山鷹”,五個忘記了大自然曾給予過警告,一意孤行的“山鷹”……

  那個夏天,他們為了自己的母校的生日而來到雪山面前。也許大自然感於他們的熱忱,不忍隨意奪去這幾條竟想在夏日攀雪峰,妄自挑戰自然法則的年輕生命,頻繁地用雪崩來示警。試想一下,七月,你坐在登山帳篷里,聽見山頂上發出地裂一般的“喀啦”聲,接着就是像悶雷一般的巨響,望遠鏡視野中出現一條白龍,在山背上呼嘯而過,吞噬着眼前的一切,而這樣的情景差不多像吃飯一樣頻繁,自己是何感想?

  也許,人們的思想中常有一些怪圈,令他們時常錯過大自然的警告,甚至乾脆拒絕接受它。“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這恐怕不僅僅是一種簡單的自嘲。

  大自然是一本耐讀的書,而這本書的第一章就是警告。這裡全是一張張潔白無暇的紙,活像唐僧取到的“無字真經”。如果我們遵循大自然的法則,以平和之心一頁頁地翻過,可以盡情地享受這本書帶給我們的財富與智慧。然而你若與它背道而馳,瘋狂地翻過每一頁,只為滿足自己一時的慾望,無疑,白白的紙頁上會出現褶皺,這就是警告!如果再不遏制,“嚓啦”一聲,書撕毀了……

  今天,當我們閱讀着這本書時,可以看到被古人蹂躪得千瘡百孔的頁碼,比如樓蘭古國,它警告的摺痕醒目地擺在那兒:額濟納河乾涸。也看到了不久前才翻過的頁碼,比如SARS在一個人口大國橫行無阻,而果子狸正在摺痕上面慘叫。夠了!我們還要為自己翻開下一頁,你的手在顫抖還是穩如泰山,人類?

  人類啊!你若再無視大自然的警告,用邪念沾污着紙頁,就將墜入深淵,就將令自己的子孫萬劫不復!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警告,何時曾停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警告,何時曾停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