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駛出港灣,為自己喝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駛出港灣,為自己喝彩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恍惚間,我們已告別了幼稚,可不得不承認,我們仍舊在父母的避風港內徘徊。從前如此,現在還是如此。但只有扯滿帆,駛向大海,你才能領略到真正的波瀾。

  告別依賴,為自己喝彩!

  有多少學子因為一昧的依賴,連最基本的生活常識都不會。甚至自己一個人呆一個星期,衣食就讓他們束手無策了,這是多麼的可笑啊,無論怎樣,你最終都是要自力更生的,父母總不能照顧你一輩子吧。從現在開始,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用你的行動為你喝彩,做回你自己!

  甲午中日戰爭中,李鴻章保船避戰,認為退守威海衛港,日軍就不會觸其鋒芒,結果被搶佔了制海權,最終被包圍在港中全軍覆沒。這還不能說明問題嗎?如果他主動出擊,未必會敗。他太過依賴於港口了,以至於連狀況都看不清。

  紅軍第五次反圍剿失敗,大部隊都被圍困瑞金,若是坐着等死,靠着那點戰鬥力,哪會有今天。毛澤東提出的長征壯舉不僅突破了封鎖,還成功脫險,這是為什麼?一方面是他傑出的軍事才能,另一方面就是他敢於衝出束縛,敢於冒險,這也是一種自信。若他膽怯,那幾萬將士早已被歷史湮沒了。

  做人要自立,古人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如若不自立,那麼他註定是走在失敗這條路是的無措者。

  告別約束,為自己喝彩!

  現如今的我們,生活在這個時代,約束已成為了家常便飯,為何約束,那是因為你不能自覺做到。倘若你能嚴於律己,那麼你會發現你達到了你從未有過的高度,登臨之意莫過於成功。只有駛出那個界限,你才會發現人生的高度遠不及於此。

  讓我們駛出港灣,為自己喝彩,探索那充滿神秘的大海!

您正在瀏覽: 駛出港灣,為自己喝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駛出港灣,為自己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