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自己喝彩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自己喝彩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為自己喝彩 

  提到高壓電,大家一定會談電色變,然而你能想象,我曾觸碰過十萬伏的高壓電嗎?提起這件事,我真要為自己喝彩。 

  記得去年暑假,媽媽帶我來到南京科技館參觀高壓電展示區,那是一個由電網圍成的正方形區域。工作人員讓我們後退兩米,小心翼翼地按動了開關。隨着“啪”的一聲巨響,只見電網頂端一股手腕粗的深紫色的電流噴射了出來,不斷扭動着,還不停地向四面八方射出曲折的細小的電流,如大樹伸出枝條一般,發出震耳欲聾的響聲,嚇得我周圍的小朋友們尖叫着往後退縮。 

  見識到了高壓電的威力,工作人員又把我們帶到了一個半球形的電網旁,他神秘地笑着,迅速地打開了鐵籠的門,“誰有勇氣敢進來體驗高壓電的?”工作人員高聲問道。 

  “要不你去試一試?”媽媽滿懷期待地問我。“不行不行,雖然告示上寫沒有危險,但是萬一漏電怎麼辦?”我搖着頭,擺着手,膽怯地向後退。“對任何新鮮事物都要勇於嘗試。”媽媽微笑着鼓勵我,“沒有嘗試,你怎麼能肯定它就十分危險呢?” 

  是啊,沒有嘗試,我怎能斷定它就會漏電,十分危險呢?我怎能這樣缺少勇氣呢?我不該為自己的膽怯找借口,連女孩子都勇於嘗試,我又有什麼理由退縮呢?說不定這是一個展示自我的良好機會呢! 

  帶着一絲好奇與自信,我踏進了電網。“你真勇敢,小朋友!”工作人員微笑着鼓勵我。我心裡美滋滋的,恐懼心理早已灰飛煙滅了。 

  “接下來,這些小朋友將經受十萬伏電流的考驗!”“啊?十萬伏?”電網裡的我們異口同聲地驚叫着。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家用電器220伏的電壓就足以置人死地了,十萬伏的強電流豈不把我燒成灰燼啊?電視里看到的那些因受電擊落下終生殘疾甚至喪命的恐怖事件不由地浮現在腦海,我不禁毛骨悚然,手心裡滲出了汗珠。環顧四周,只見身邊那些小朋友們早已嚇得擠成一團,有的雙手緊緊抱着頭,有的嚇得閉上了眼睛,誰也不敢挨近電網半步。再仔細瞧瞧眼前所謂的電網,竟然是用銀灰色的鐵絲編成的,看上去並無特別之處,鐵可不是絕緣體啊,我不敢再往下想,突然萌生出當“逃兵”的念頭。 

  我剛想說我要出去,但看到工作人員坦然的目光,看到媽媽充滿期望的微笑,話到嘴邊又咽了回去,但心中十分後悔自己剛剛心血來潮時下的決心。 

  工作人員拿出了一根插入鐵塊的木棍,按動了開關。霎時間,銀色的鐵片中噴出了閃動着的金黃色電火花,中間夾雜着紅色的火舌,發出噼里啪啦的聲音,好像在向我挑戰示威。工作人員把我們掃視了一遍,目光竟落在了我身上,“這個小朋友先來試試吧!”“我?”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我屏住呼吸,雙腳如同灌了鉛似的機械地向前挪動,我擦了擦手心的汗珠,按照工作人員的指示伸出了顫抖的右手,緩緩地貼向電網又不由地抽了回來,我向媽媽的方向望去,只見她微笑着,目光滿懷信任,向我點着頭伸出了大拇指。 

  “見證奇迹的時刻到了!”工作人員一邊手持噴吐着火舌的木棍向我走來一邊大聲對觀眾高喊。我心裡一驚,近了,更近了,這下完了,我腦中一片空白,真想立即變成一隻小鳥飛出這該死的電網。我閉上雙眼,極不情願地將手心貼在電網上,任憑十萬伏電火花在我緊貼着鐵絲網的手上來回噴射。我感到手心微微發熱。“結束了。”工作人員將棒子移開,小聲告訴我。我睜開了雙眼,懸着的心終於放了下來,我長舒了一口氣,如釋重負,再仔細看看雙手,居然完好無損。“怎麼回事?”我小聲地嘟囔着。“呵呵,鐵絲網是用絕緣體做成的,怎麼會觸電?”工作人員揭示了電網的秘密。聽完了工作人員的介紹,我感到有驚無險,原來這只是在測試我的勇氣 啊! 

  那瞬間我感到自己像一位勇士,自豪而又欣喜,我終於戰勝了膽怯,戰勝了自我,我在心底為自己喝彩!

您正在瀏覽: 為自己喝彩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自己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