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自己喝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自己喝彩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也許經歷過許多事;昨天,有哭泣,也有成功。但是在我的“昨天”我相信,我會為自己喝彩。 

  不知這是過了好久的事了,但是總浮現在我的記憶里…… 

有一次,在玩耍時,我上衣的紐扣不小心被我扯掉了。於是,我拿着紐扣和上衣來到奶奶跟前,哭着對奶奶說:“奶奶,對 不起。我的紐扣掉了。嗚嗚嗚……” 

奶奶聽了,摸摸我的頭,對我說:“沒事的,我等一會兒給你補吧。小淘氣鬼!” 

我向奶奶吐了吐舌頭,脫下了上衣。突然,一個鬼點子冒了出來——我乾脆自己來縫衣服吧!說干就干,我挽起袖子,拿出針線盒,準備取出針線。不料,針線盒的蓋子根本就沒蓋好。一陣“劈里啪啦”之後,我的頭上、手上纏着的都是線。再看看地上,盒子正好倒扣在地上,一副慘不忍睹的樣子。一股股線相纏在一起,就像一碗打到的麵條。 

  “怎麼了?”奶奶聞聲趕過來“沒事吧?” 

  “菲菲!你看你,這是怎麼搞的?這是……你……你在幹什麼?” 當奶奶看見這一幕時,瞪大了眼睛。 

  我趕緊一邊用手捂住了我的耳朵,一邊大聲對奶奶說:“奶奶,好了。我只是想自己縫衣服嘛。” 

  奶奶愣了一下,態度立即一百八十度大轉彎。馬上對我笑了笑,摸了摸我的頭,對我說:“好吧,菲菲既然想自己縫紐扣,那就自己來吧!” 

  “嘻嘻。”我放下手,撿起針線盒,把線裝進去,然後又拿起盒子,對着奶奶晃了晃“那我就去縫了,拜拜。”說完,我就蹦蹦跳跳地走開了。 

  開始穿線了,我先學着奶奶的樣子,拿起一根白色的線,準備穿進針里。可是,對於初次穿針的我來說,這就猶如芝麻穿針眼這般難。線不是東倒就是西歪,就像一株牆頭草。我眯起眼,死死地盯着線頭,全神貫注地注視着線。終於,在我“眼神的威脅”下,線總算穿過了針頭。 

  開始縫衣服了。我先拿過一顆紐扣,學着奶奶的樣子一顆一顆縫起來。開始本以為會很簡單,不就是縫過去縫過來嘛。可結果,用“亂七八糟”來形容再貼切不過了。 

  看着紐扣兩邊正所謂“亂七八糟”的線,我的額頭上劃過三條直線。好不容易縫起的衣服,在我的“魔爪”下就變成了這個樣子了…… 

  “哎,又得重新開始了。”我搖搖頭,嘆了口氣。 

  奶奶聞聲也趕了過來,看見我縫的紐扣后,也“撲哧”一聲笑了。 

  奶奶一邊搖了搖頭,一邊對我說:“菲菲,不是這樣的。你看,要這樣,一下過來,一下過去。”奶奶邊說還邊給我做示範。 

  我看得出奇的認真,沒過一會兒就學會了。奶奶見我學得這麼認真,便笑着把衣服送到我的面前,讓我試試看。我也伸出雙手,接過了衣服,按奶奶教的方法,認真地縫起來。果然這次縫得好多了。 

  有些事情總是在出人意料的發生。正在我縫得起勁的時候,一件意外的事發生了。 

  尖銳的針頭一不小心扎進了我的中指,殷紅的血流了出來。我愣愣地看着這一幕,驚訝得說不出話來。過了好一會兒,我才反映過來。大聲地呼叫着奶奶。奶奶趕過來,看了看插進手指快到一半的針,當機立斷,把碘酒拿了出來,塗在手的周圍。然後,奶奶又小心翼翼地慢慢地拔出那節針。鮮血馬上就像洶湧的海水爭先恐後地湧出來,奶奶又迅速地在傷口處塗上碘酒,然後又在傷口處貼上創口貼。 

血總算止住了,可衣服還沒有縫好呢!我想了想,忍着劇痛,又拿起衣服縫了起來…… 

  那件衣服最終還是縫好了。不過,那件衣服也提示着我:我長大了。我要為自己喝彩,喝彩我的知難而上;喝彩我的堅持不懈:喝彩我的不畏艱險。我要為自己喝彩!

您正在瀏覽: 為自己喝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自己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