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自己喝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自己喝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當看到牆上那張榮譽證書,我就會想起當時付出的努力和收穫的成果。 

  那天,老師選派我作為代表,參加幾個星期後的一場盛大的舞蹈比賽。我暗暗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要拿個好的成績回來。隨後的一段時間裡,迎來的是艱苦的訓練。每天晚上,我都會抽出一到兩個小時的時間,刻苦的訓練。手臂抬到什麼位置,腿踢到哪個角度,我都會站在鏡子前仔細揣摩、認真模仿老師的標準動作。每當我有不熟或錯誤的動作,都會主動請教老師,老師也會手把手認真的教我,直到我完全理解為止。 

  一次,一個較難的“踢踏步”難倒了我,幾次下來,我都沒有做對。我灰心了,想放棄這次比賽。但我看到老師那鼓勵的眼神,又轉念一想:“老師這麼信任我,把這麼重要的比賽任務交給了我,我一定要做好,不能辜負老師對我的期望。一定要堅持下去,不能灰心喪氣。加油!”於是,我又重新燃起了信心,繼續練習下去。先練跳踢腿,腳繃緊,腿伸直。對着鏡子的我,自己喊口號,一下、兩下、三下……一百下為一組,這樣一組練下來,腿酸得沒有知覺,腳綳到有些抽搐。額頭上的汗珠也滾落下來了。老師看在眼裡,疼在心裡,勸我歇一會兒。但我堅決的對老師說:“不,我要堅持到底,這樣才有可能取得好的成績!”經過反覆練習,我終於掌握了這個動作的要領,找到了感覺。當我伴着音樂把整套動作圓滿完成時,一旁的老師,為我送來了祝福的掌聲。我也高興得合不攏嘴。 

  比賽慢慢臨近了。 

  比賽的當天,不管是台上還是台下,都充滿了濃濃的火藥味。你不讓,我也不讓,大家都在爭取着比賽的好名次。比賽時,我也盡量發揮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把最燦爛的笑容留給評委和觀眾。……當我一精彩的亮相動作結束舞蹈時,這才發現自己已經被雷鳴般的掌聲包圍了。我成功了! 

  下台後,我大汗淋漓,渾身上下都濕透了。擦去臉上的汗水,我露出了勝利的微笑,心裡甜甜的、美美的。現在,我才真正體會出“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這次,我用自己的汗水換來了累累碩果。我用自己的努力,換來了成功,換來了喝彩。

您正在瀏覽: 《為自己喝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自己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