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自己喝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自己喝彩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為自己喝彩

  走過校園的走廊,一陣響亮熟悉的掌聲驀然從我的耳邊鑽入,撥動了我沉寂的思緒,回頭一望,課室里簡樸陳舊的講桌前,一個未脫稚氣的少年,高高地抬起頭,挺直腰,驕傲的站着,接受這肯定自己勞動成果的莫大榮耀。哦,記得是哪一年,這熱烈如火的掌聲也曾為我響起?

  時間倒流,在五年級時的運動場上,一個渺小的身影像熱鍋上的螞蟻踱來踱去,額角冒着大汗,手掌緊緊撰着衣角,臉上的憂愁揮之不去,死死賴着。這一個焦慮的身影正是我也,大熱天下誰願意在此暴晒呢?我是有難言之隱。再過一會,我就要代表我班參加學校運動會的800米長跑項目,不是謙虛,以我的能力實在是難以勝任。至今我還深刻的記得我第一次嘗試跑800米時的慘象,跑着跑着,上氣不接下氣,喉嚨幹得快要冒煙,想停下,卻又看見老師希冀的眼神,不忍得辜負老師的殷切希望,唯有繼續強撐。可最終,我還是沒有撐到最後,在關鍵時刻停了下來,過後還腰酸腿痛,肺像是被撕裂了一般。過會就要比賽了,比起疼痛,我更擔心我能不能跑完全程,只好勸服自己全力以赴,爭取跑到終點。雖然如此,但心中對自己的質疑只多不少。

  “請甲組200米女子賽跑的選手請到賽道準備。請甲組200米女子賽跑的選手請到賽道準備。”召集令一響,時間容不得我再多想,我懷着一顆上躥下躥的心,緩步邁入賽場。

  隨着裁判一聲令下,選手們魚貫而出,賽道上頓時被多個彩色小點布滿,好看的緊。我也是其中不起眼的一點。開頭的一圈,選手們大都遊刃有餘,速度也不慢,也不是太快,每個人都能緊跟着大隊伍,沒一個被落在大後頭。但到了第二圈,選手們的差距就體現出來,有的人開始加速,有的人卻有些餘力不支,而我,呼吸也漸漸加重,臉也慢慢變紅,心也有些不安定。當跑過我班的“駐紮區”時,實習老師似乎看出了什麼,拼了命地大聲一喊“加油,還有一半路程呢”,其他同學們也不甘示弱,都邁開自己的嗓子,為我加油吶喊。我沒敢往後看,深吸一口氣,忐忑的心情漸漸平服,又沖了上去。哪怕我還在選手們中屬於平庸的資質,但我並沒有出現趕不上隊伍的狀況,反倒有反超身邊各人的趨勢。到了最關鍵的一圈,第四圈,這是決定勝負的一圈,我的心燃起了熊熊烈火。我不苛求冠軍,只願能完成比賽,不給班級丟臉。而此時,周圍的選手的步伐開始緩慢下來,而我的呼吸聲也一抽一抽的,手腳累的似乎抬不起來,軟軟的,使不上勁,沒邁出一步都要用盡我全身的力氣。喉嚨因失去太多水分而刺痛不已,吸入的寒氣入刀割般滲入肺的嫩肉,難受之極。嘴唇也因乾裂而微微發抖。我心一涼,自問:果然還是撐不下去了嗎?只有一小段路了,再加把勁,再加把勁!我驅去心中的雜念,專心於面前的比賽。100米,80米,50米……到了,快到了,我在最後一刻用盡自己所剩餘的力量,一躍而前,來了一段小衝刺,趕在第一、第二名後面踏上了那條代表着勝利的白線,是所有到達者的勝利。

  回到休息區,沒來得及坐下好好歇歇,我就被同學們熱烈的掌聲嚇到了,他們也為我的努力,我的成功而驕傲,還有什麼比這更為有意義的呢?

  時過境遷,耳中再次響起那熟悉的掌聲,無論事情的久遠,無論成功的大小,我都為我戰勝自己,挑戰自己而驕傲,我為自己喝彩!

  廣東江門江海區江門市江海區禮樂中學初一:寧我

您正在瀏覽: 為自己喝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自己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