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自己喝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自己喝彩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為自己喝彩 

  在這個世界中,每個人都是一片雪花,是一片飛舞的雪花,在飄落的時候,竭盡全力展現出自己與眾不同的一面,展現自己最美的一面,放眼望去,整個世界一片雪白,飛揚的雪花絢麗而又多姿,可又有誰去留心觀察過每片雪花的耀眼之處呢?幾乎沒有,這時,墮落只是愚者的行為,我們只要大聲為自己喝彩,就已經足夠了! 

  每個人都有閃光的一面,有的人是音樂天才,有的人是書法大師,有的人則被載入了歷史的書冊之中。可一千個人中又有幾個能如此輝煌一世呢?所以,我不奢求,我只是在默默地朝着我的目標、我的理想前進。 

  小時候,我在看《安徒生童話》時,往往被一段段引人注目的故事情節所吸引,在我迷戀於書中的內容時,心中總是激情澎湃,涌動出一股股嘗試寫作的慾望。於是,我便開始了一生中的第一次寫作嘗試。我對自己沒有太多的要求,只是希望能夠體會寫作帶給我的快樂,我清楚地記着,我第一篇小練筆的題目是《我要長大》:我想要長大,長大了就會很快樂,圖書館的人們在靜靜閱讀,我也想去。媽媽告訴我,等我長大了就讓我去,所以,我要長大。這,就是我的第一篇作文,也許大家看來這很幼稚,只為看書就想長大,太可笑,太無知了。可相反,我卻不這麼認為,甚至有些喜歡這篇作文,因為,它畢竟讓我感到了寫作的快樂,從那時起,我就起當一名作家。 

  可許多人似乎都不理解我。一天下午,表哥來我家玩時,無意中看到了我的作文,立即大笑起來,嘲笑我,說:“哈哈,小丫頭片子,你也不看看你自己,寫的作文當垃圾賣了都不會有人要!”我委屈極了,大聲哭了起來,奶奶對我說:“你不要再哭了,你表哥說得對,像你這麼大點兒的小丫頭能寫出什麼呀!”我停止了哭泣,細細回味着奶奶說的話,我想:“我是不是做錯了呢?我也許真的不應該練習什麼寫作。”站在一旁的媽媽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和藹地對我說:“孩子,沒有觀眾不要緊,你可以為自己喝彩呀!你也許可以沒有觀眾,但絕對不能沒有理想,懂了嗎?”兒時的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時光荏苒,幾年飛快地溜走了,我已不再為想閱讀而寫作,而是為了快樂而寫作。每當我被別人嘲笑時,媽媽對我說的話就會浮現在腦海中。 

  是啊,即使沒有觀眾又有何妨?再多的挖苦與諷刺又能耐我們如何?一次的失敗可以阻擋我們前進的腳步嗎?不能,這些都是成功路上的絆腳石,繞過去,就可以走向成功,成功之門就會為你而開。 

  飛翔的鳥兒有令人羨慕的雙翼,奔跑的馬兒有矯健的身姿,翱翔的老鷹有強勁的翅膀,鳥兒飛翔在天空,依然渴望飛得更高,馬兒奔馳在草原,依然渴望跑得更快。它們有忠實的觀眾嗎?沒有,可它們依然能夠做得很好。可見,有無觀眾並不重要。 

  在一座陡峭的山崖上,有一朵沒有開放的雪蓮,它長得和雜草差不多,於是便招來了草的惡笑,可雪蓮不在乎,她在不斷為自己加油,為自己喝彩,終於,它開花了,聖潔而又高貴。 

  我們也和雪蓮一樣,起初都是默默無聞,但我相信,只要奮鬥,就一定可以成功! 

  為自己喝彩,為自己加油,我一定會爭做一片耀眼的雪花!

您正在瀏覽: 為自己喝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自己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