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西裝與瓜子之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裝與瓜子之爭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前些日子,我在一張報紙上看到了一則新聞,內容是這樣的:有一男子在公交車上嗑瓜子,聲音極大而且隨意亂塗瓜子殼,並將瓜子殼直接吐在了車廂內,一名身穿西裝的男子提醒他,而“瓜子哥”不但不聽,而且還不斷地發牢騷,並扯壞了“西裝男”的衣服,這使得“西裝男”發怒,暴揍了“瓜子哥”。看完這則新聞,我內心頗有一些感慨。

  首先,“瓜子哥”的所作所為,令我很是鄙夷,中國作為一個文明古國,卻硬是有國人做出一些不文明的行為,也是對他人或國家不負責任的行為,試想,瓜子殼撒了一地或是垃圾成堆,然後一些外地人來遊玩,見到此景,會怎麼樣?必是唏噓一陣,這讓我們這個“文明古國”的臉面何在?

  這也讓我想到了另一則新聞,說是中國遊客到外國遊玩,在一些著名的建築上留下了自己的“大名”,或是在上面“塗鴉”,被當地的人舉報,還使中國成功的戴上“不文明”的帽子。

  接着,我認為“西裝男”的做法過激,一開始,提醒“瓜子哥”守文明,這固然是值得肯定的。但是,面對“瓜子哥”的挑釁,“西裝男”將其努揍一頓這一做法是我不認同的。面對他人的牢騷,生氣是值得理解的,但是有比暴揍一段的做法更好的,那便是向當地派出所舉報,為“西裝男”感嘆一番,由一個好人慢慢轉變為了一個和“瓜子哥”相似的人。

  其實,世上缺少的就是這種敢於批評“不良行為”的人。面對着不講文明的人,有的人選擇了視而不見,這便助長了不良風氣的生長氣勢,有的人選擇了站出來,對其進行糾正,卻有時因用錯方式而使自己成為比此不講文明的人更加“野蠻”。......

  成為一個文明人,不是靠別人,而是從自身做起,別讓咱們這個“文明古國”蒙羞,倒退回“原始社會”,別讓自己倒退成為所謂的“野人”。

您正在瀏覽: 西裝與瓜子之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裝與瓜子之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