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堅持的力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的力量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有個出名的古故事,精衛填海!

  相信幾乎每個孩子都聽說過精衛的故事,也會十分傾佩它!一片海的汪洋,面積巨大,可精衛只是一隻很小很小的鳥,可它卻能每天每時每刻都堅持用嘴含着水來填滿這座巨大的海!

  終於,在量變的積累下,海終於發生了質變的變化,大海里不再是一片乾枯,取而代之的是水潤的汪洋!

  當然,這僅僅是一個童話故事,就算寓意再好,也總有人喜歡用這只是個童話故事來安慰自己。

  所以,還是要有事實來作為依據。

  滴水能穿石,磨杵能成針,唐朝的大詩人李白在年少時,也不是十分用功的。相反,他愛玩。

  但是,有一天,他如往常一樣,外出閑逛,在一處柳樹下,見到了一個磨大杵的老婆婆。

  他看着很新奇,就問,“老婆婆,你在做什麼?”

  “磨繡花針啊!”

  “繡花針?”他吃驚了。這麼粗的杵,和那麼細的繡花針差距也太大了吧?

  這時,老婆婆看出了他的疑惑,睿智地笑了一下,又作答,“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這就是堅持的力量!

  李白明白了這一點,從此改掉貪玩舊習,發憤圖強,最終成為了名垂青史的一代著名詩人,為後世學者們津津樂道,向他們提供了優秀的唐朝詩學文化!

您正在瀏覽: 堅持的力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