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嗑瓜子”中得到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嗑瓜子”中得到的啟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習就好比嗑瓜子,要積少,才能成多。

  今天上午,媽媽給我買回一袋香噴噴的瓜子,那一粒粒瓜子,就好象一條條大鯉魚,翻着白花花的大肚皮,放射出耀眼的光輝,饞的我直流口水。

  我迫不及待的吃了起來。

  一粒一粒的,嗑着還挺麻煩,但嗑完用舌頭一添,用牙齒一咬。啊!真香啊。如蜜糖一樣甜。

  一邊嗑,一邊閉着眼睛聽音樂,這真是其樂無比。

  而當我睜開眼睛時,我真嚇了一跳,床上與地上瓜子皮堆積如山,really!噢!我的上帝,我要打掃到什麼時候啊。

  媽媽回來了,她說:“處理這些東西要分類,先把床上的掃成一堆,再把地上的掃成一堆,最後把兩堆合在一起。收拾不就容易多了。”

  我恍然大悟,再想想,學習不也是如此嗎。

  尤其是語文,一定要積少成多。比如,寫作,平時就要積累大量的好詞好句,不僅要積累還要會用,怎樣才能用的好,必須要分類。

  初中的數學,應用題全需要解說,怎樣練習這類題,方式只有一個,分類,分類思考就是多方面思考。當然,怎樣多方面思考,就在於你怎樣平時的積累。

  積累和分類是學習的大幫手,也是必備品。

  不積累,我們的腦子就象一個沒有了水的魚缸,儘管缸中的小魚有多珍貴,它都會死。

  不分類,我們的腦子就象混在一起的水果糖,儘管它再甜,卻亂了套,沒有了各自的滋味。

  原來,從這微不足道的小事--嗑瓜子上,也能得到這麼多啟示啊。

  學習就好比嗑瓜子,要積少才能成多,同時還要記得分類噢!

  河北張家口宣化六中初二:王若璇

您正在瀏覽: “嗑瓜子”中得到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嗑瓜子”中得到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