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再試一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試一次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的道路不可能是一帆風順,挫折與困難再所難免,但是它們也是一種財富。只要認真總結經驗,找出失敗的原因,繼續嘗試,最終必將會擁抱一片燦爛和輝煌。

  挫折是再所難免的,人的一生總會遇到許多挫折和打擊。美學家朱光潛說:“正路並不一定是平坦大道,難免有些曲折和崎嶇險阻,要繞一些彎,甚至難免誤入歧途。”在經受了挫折后,我們能否從容面對挫折,勇於喊出“在試一次”呢?

  害怕挫折不感嘗試的人是永遠都不會享受到成功的樂趣的試想如果沒有在試一次的勇氣愛迪生能否在失敗5000多次后發明出鎢絲電燈泡?如果沒有再試一次的信心福樓拜能在19次退稿后發表自己的作品嗎?如果沒有再試一次的膽量鄧稼先能在多次失敗后成功製造兩彈一勛嗎?如果沒有再試一次的精神居里夫人能在無數次失敗后成功的製造第一一克鐳嗎?此類事例舉不甚舉。敢於對挫折說“不”着是成功的共同點。

  “再試一次”代表的是一種永不言敗的精神,是是一個真理漸進的過程。永不言敗再試一次是獲得成功的先決條件。不過這個反覆的過程卻達數百次之多。須知,發現一個真理決不會像發現樹上的一隻鳥那樣簡單。這個過程往往會失敗幾百次甚至上千次。

  成功需要挑戰,我們要勇敢的接受挑戰。只要我們找准方向,抓牢鐵索,那麼終有一天會到達成功的頂峰擁抱燦爛和輝煌。

  為了成功,“再試一次”吧!

您正在瀏覽: 再試一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試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