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再試一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試一次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北風怒吼,彷彿挾着無數管樂器,正肆意“嗚嗚”“嘶嘶”地狂叫着,帶來的還有人們的驚叫聲。我心中暗暗想:這應該是暴風雨的前奏······

  數學老師突然的到來,打斷了我的思緒。只見他拿着奧賽的卷子,邁着沉重的步伐走到我身邊,一邊遞給我卷子,一這用沉悶的語氣說:“要好好努力。”就頭也不回地走了。這時,一個頹廢的數字“38”印入眼中,生生地刺入我的心裡。

  窗外,烏雲密布,大雨滂沱。我的心中一片冰冷,頭腦一片空白,雙手不自覺地握緊了,喉嚨變得苦澀,周圍同學們的說話聲彷彿變的那麼的刺耳。我下意識地低下頭,把自己滾燙的臉埋進深深的臂彎,眼角似乎有點濕了。

  下課鈴剛響,我猛的背起書包,匆匆拿了雨傘,急急地衝進雨幕里。雙腳憑着幾年的路感,把自己領了回家。遠處,電閃雷鳴,雨越下的急了。

  到家后,我頹唐地嵌在椅子里,彷彿沒有骨架一般縮成一團,動也不想動。爸爸看了我那“38”分的卷子,好像明白了什麼,坐在我面前:“分數不近人意?”。我的頭無力地動了動。

  “你想參加下一屆的這個奧賽嗎?”

  “嗯——不了。”我的語如蚊子聲一般軟弱。

  “為什麼?怕再失敗。”

  我苦笑到:“算是吧。”

  “你知道嗎,美國總統林肯經過26年的不斷失敗:企業倒閉、情人去世、競選敗北等等,最後才當選總統。春秋戰國時期,吳王夫差捉住越王勾踐,勾踐每天卧薪嘗膽,積累力量,最終打敗吳國。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勇氣!”

  窗外穿破烏雲的陽光照在我臉,映射進我的心裡,溫洋洋的。我的心海中彷彿升起來一輪巨日,光芒萬丈,讓我重新揚起夢想的風帆。

  我鼓足勇氣決定再試一次,給自己一次機會,與氣餒、惰怠作戰。加油吧,路在腳下,相信自己。

  當知道我決定參加這屆數學奧賽時,老師先是愣了一下,眼睛隨即迸發出讚賞的目光,微微地點了點頭。在這次考試中雖然沒有取得前幾名,但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大的進步。

  挫折是懦弱者的深淵,勇敢者的階梯,就算失敗,就有什麼可怕的呢?何不再試一次!再試一次是對生活的肯定與熱愛,再試一次是對困難挑戰與不屈。贏的不僅是榮譽還有未來。

  初二:圓2006

您正在瀏覽: 再試一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試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