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掌心裡的滴淚痣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掌心裡的滴淚痣_3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遇見楚寧的那個下午,我剛剛接到市重點高中的錄取通知書。那天陽光燦爛,但我臉上依舊籠罩着陰霾。 

  那是一條長長的街,行道樹還未長成,因而日頭有點毒辣地從身後斜劈而下,我看着眼前自己的影子,有幾許落拓地附着地面,忽然覺得厭惡它,就同厭惡自己一般,我迅速地調頭就跑,我不要看到這個黑黑的,鼻涕般甩不掉的影子。 

  可是我卻撞進了一個人的懷裡,稀里糊塗間,依稀嗅到很好很好聞的青春健康的清淡香味。抬頭,眼睛瞬間被被一張英俊的成龐灼傷,一個男生怎麼可以長得那麼好看,五官精緻卻不失陽剛之氣。 

  我征征地看着他,忘記了說對不起。他笑了說:“不要說你是被我的英俊嚇暈了啦!” 

  我忽然討厭他了,我向來討厭自意為是的男生,我沒有和他搭訕,說了句對不起,從他的身旁一閃而過,走出好遠,不知道為什麼,我竟又回頭看了他一眼,在我回頭的一刻,他的笑容再次綻放,讓七月的陽光失了光彩,他把手攏在嘴邊,對着我喊:“右眼角下有滴淚痣的女孩,我記住你了! 

  我轉身,大踏步地走,不再回頭,淚流出來了,爬過那顆滴淚痣,我沒有資格與任何一個人一見鍾情,,一個連自己親生父母的疼愛都得不到的女孩,還奢望得到誰的愛呢?所以,我想我和這個男生不會有交集的。 

  再次見到楚寧的時候,是在學校的迎新晚會上。他在舞台中央,坐在一張高腳椅上,抱着吉他的姿勢優雅無比,邊唱着歌邊用一邊的腳輕輕打着節拍。而他美好的臉部輪廓在聚光燈的照耀下,越發俊朗。 

  他唱的一首歌當時我從來沒有聽過的歌。他唱道: 

  最初那次與你相遇,是我一生最美的際遇, 

  那天的陽光很和煦,你的神情卻很憂鬱。 

  來不及問你的名字,你已悄然翩翩而去, 

  而你眼角的滴淚痣,泄露了你優傷的往事。 

  那裡埋藏着怎麼的秘密 ,是我今夏忘不掉的迷。 

  這一季很快就要過去,讓我虔誠地期許,求上天給我一個奇迹,能讓我再次與你相遇…… 

  我的心在他的歌聲中浮浮沉沉,這樣的悸動從來都不曾有過,那顆滴淚痣上又有小螞蟻啃嚙般地微癢,這個男生總是能讓我流淚,我不知道為什麼他會對我這樣念念不忘,我起身,走出了大禮堂,身後依然有他動情的歌聲在追隨。我突然改變了方向,往後台走去。 

  他在如潮的掌聲中退場。見到我的時候,他的驚訝可想而知。我說:“有時生命中是會有一些奇迹的。“他笑了,他說;”那首歌是你給我的靈感,我叫楚寧,你叫什麼?我說“我叫林寞離,“他濃眉一挑,說:“好奇怪的名。”說著,他背起吉他,和我離開了大禮堂。 

  我們在校園的綠茵場上並排坐下,滿天的星光紛紛揚揚地如細碎的櫻花般灑落下來,楚寧清清嗓子說:“下面,我為林漠離小姐演唱一首我的原創歌曲——《相遇》。然後,他再次哼唱起那首歌來,悠揚的旋律真逼我的心口。我第一次在別人面前肆無忌憚地失聲痛哭,我說:”楚寧,你是這個世界雖然陌生,但卻惟一記得着我的人。“楚寧停下來,輕聲地問我:寞離,為什麼這麼說?我的食指使勁往草地里摳,摳出一株草來,狠狠地拋了出去。我說:“楚寧,我的爸媽要離婚,他們根本就不理會我的感受。我是沒有人要的孩子。” 

  楚寧溫暖的手指過我的面頰,指過那顆滴淚痣。可是他試不完我無休無止淌下的淚。他說:“寞離,你相信前世今生的傳統的說法嗎?“我抽泣着說我不知道,他說:”我信的。比如你眼角的這顆滴淚痣,就是前世你的愛人在監死前滴落在你的面頰上,今生用來尋找的憑證。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滴淚痣還有這麼美麗的傳說。我止住了哭泣,繼續聽着楚寧說下去。他說:“寞離,以後我們在一起好嗎?我要你被我疼愛,被我呵護,我要寂寞從此真正遠離你。我還能說些什麼樣呢,還有誰能比他列加直入人心呢。也許楚寧就是前世把滴淚痣落在我的面頰上的那個人吧。 

  自從認識楚寧以後,我冰封的地顆心就慢慢解凍。笑容漸次在我作用於上綻放。原來有人疼愛的感覺是這麼美好的事。 

  楚寧是高我一個年級,算得上是學校里的風雲人物,不僅彈得一手好吉他,籃球也是打得一級棒。每次聽到女生們為他輕鬆投進三分球而尖叫的時候,我就會為楚寧感到自豪無比。 

  周末的時候,楚寧常常有單車載着我在大街小巷穿行,有時,我會故意在喧鬧擁擠的地方往他腰部撓痒痒。然後,楚寧就會緊張地繃緊了肌肉,不停求饒,他說:“好寞離,你再撓我痒痒,我會摔跤的,隨然我不怕,但我擔心的是會把你摔疼。”這麼溫柔的話我愈是這樣我就俞是愛惹他,我要聽他說疼愛我的話,我要知道他有多麼多麼心疼我,缺少了愛的孩子就是這麼貪婪。 

  有天楚寧載我的時候,我真的從車上摔下來了,我也說不清楚怎麼回事,那時我並沒有撓他痒痒,就是突然覺得四肢乏力,坐不穩了。不過還好只是擦破點皮而以。楚寧臉都嚇白了。以後一到有人的地方,他就趕緊下車,后怕又有什麼意外。 

  11月我生日的那一天,楚寧送了我一件小禮物。是一顆淡紫色眼淚狀的水晶吊墜,用一根同色的細絲整細絲帶系著,十分别致。楚寧笑着說,這是我今生在你這裡的淚水了,來世你可跑不掉的。我也笑,我說,我早就用一堆眼淚把你埋葬了,你也跑不掉的。 

  楚寧用車載我回家的時候,我問他:“楚寧,你說我們算不算是一見鍾情?”楚寧才點了頭,又說搖頭說:“不對,我們該是前世姻緣今世續,你的眼淚痣就是憑證哦。”我笑着說:“好肉麻哦!”又想伸手去撓他痒痒,可是剛想抬手,又是一陣眩暈和乏力,我又從車上掉了下來。楚寧心疼地來扶我,他說寞離你該去看看醫生,也許是貧血吧。 

媽媽還我去醫院。出了醫院,我問媽媽我怎麼了。媽媽說,沒什麼,只是貧血,多補些營養就好了。一路上,媽媽給我買了許多水果,飲料什麼的。那時,我就想,我要是早些生病該多好。只有生病了,我才能感受到其實媽媽是疼愛我的。 

  吃多了水果,夜裡我從睡夢中醒來,去洗手間。奇怪地發現爸媽的屋裡還亮着燈,我還隱約聽見了媽媽的哭泣和爸爸的嘆息。人出人頭地怎麼了,聽起來不是吵架,每次吵架的時候他們總是天翻地覆地,怎麼會這麼安靜。我不由停下腳步步,在他們的門當了一準備“竊聽者”。 

  第二天,楚寧見到我,吃驚地說:“寞離,你昨晚沒有睡好吧,怎麼成熊貓眼了?” 

  我笑着對他說:“楚寧,我告訴你一個天大的好消息,我的爸爸媽媽不離婚了啦,哈哈哈哈!”我誇張地瘋笑,笑得眼淚都流下來了,可是,那並是幸福的笑。 

  楚寧高興地揚起眉毛:“真的么?寞離,真為你高興。我想起了你對我說地的一句話,你說,有時生命中是會有一些奇迹的。” 

  楚寧的話像根尖銳的刺一般從我的心尖穿透而過。有時生命中是會有一些奇迹的。可是我不知道還會不會不我所期盼的奇迹出現。 

  又是一個周末,我坐在楚寧的車後座上,想緊緊地抱住他的腰,這樣我就不會掉來了,可是無怎樣,我都使不上勁來。我大聲地叫停車。 

  楚寧停下來,看着我蒼白的臉,我看着他的眼,淚就流了下來。我說:‘楚寧,如果我死了,你會不會哭?楚寧說:“寞離,你真是多功能愁善感的孩子。好好的,不許說死!’我卻堅決:”楚寧,如果我死了,你不要哭好不好,那樣,我也會心痛的。楚寧笑,他說“我當然不哭啦,就算我們真的死了,來生還可以憑那顆水晶吊附來相認的啊,對不對?寞離,快樂一點! 

  看着他陽光般無邪的笑容,我怎麼忍心對他說,我真的已經快要死了,可是我真要死了,過不了多久,我就要真的真的快要死了,拾不了手,張不開口,就那樣一點一點死去了。那個夜裡,我聽見媽就是這麼對爸爸說的。他們的和好,於我,只是一種施捨,我的絕望誰會知曉? 

  聖誕節快要到的時候,我決定給楚寧買一份禮物。他的生日在7月,可我不知道我是否還能等到那個時候。那麼就先送他一份聖誕的禮物吧! 

  我一個人,一家精品屋一家精品屋地看過去,該找什麼送才最好呢? 

  從一家精品屋出來的時候,一個小孩重重地撞了我,他把搶過我的包往馬路上對面跑。我一急,什麼都沒想就追了過去。我太着急了,我沒有看到紅綠燈。緊接着,一聲凄厲的汽車喇叭在我耳邊響起。然後,我聽到自己的身體支離破碎的聲音 

  再次醒來的時候,我看到了爸媽,看到了楚寧。我很想對他們笑,可是我笑不出來因為我的身體好疼好疼,疼痛從四面八方奔涌而來,那一刻,我感覺死亡離我不遠了。死亡竟然比預想的還早一步就來找我了。 

  可是,我已經說不出話來。 

  楚寧,我第一次看到他流淚了。我只知道他笑起來的樣子是那麼美好,能把太陽的光輝都比下去。沒想到他連流淚的樣子也那麼動人。但他的眼淚是那麼叫我心疼,比身體任何一個部位的疼痛都來得強烈。他握緊我的手說,寞離你真傻,你明知道你追不回那個包啊。 

  楚寧怎麼會知道,我想要搶回那個包,只是因為那個包里有他送給我的那顆水晶吊墜啊。楚寧說那是他今生掉在我這裡的淚,我怎麼能夠把弄丟呢。 

  我真的好慚愧。但我連對不起都無法對他親口說。我還想對他說:“楚寧,不要哭,你答應過我你不會哭的。但我只能是無比艱難的把他緊握着我的那隻手慢慢的移到我的眼角邊。那裡有淚水正在源源不斷的流出來。我要讓它們滴落在楚寧的掌心。這樣,如果來生,我能與一個掌心裡有顆滴淚痣的男子相遇,那麼他就一定是我的楚寧。 

  我閉上眼,恍惚又聽到楚寧的歌唱,他在唱:求上天個我一個奇迹,能讓我再次與你相遇……

您正在瀏覽: 掌心裡的滴淚痣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掌心裡的滴淚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