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再試一次就成功》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再試一次就成功》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到這世上來,都要展現自己,展現自己的美麗,展現自己的能力,展現自己的特質。”這是我在看完《再試一次就成功》這本書之後,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的,“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只有相信自己,展現自己的人,再試一次就成功。

  這本書的作者是劉墉,在華文世界的劉墉最成功的角色就是父親,他的兒子劉軒是哈佛大學心理學博士,譯着有多種;女兒劉倚帆15歲就獲得了美國總統獎,被美國常春藤大學錄取。

  看完這本書後的我,心境很平靜,仔仔細細地再回想一下整本書的內容。它告訴了我兩個道理:一是我們成長的過程中總是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失敗,失敗了不要氣餒,只要有“再試一次”的勇氣和信心,你就能獲得成功;二是在取得了已有的成功之後,我們總是容易安於現狀。只有抱着“再試一次”的信念,我們才能不斷超越自己,攀上新的成功高峰……

  這本書讓我想起了曾經發生的一個故事:在一次火災中,一個男孩被燒成重傷,雖然保住了性命,但是他的下半身沒有了知覺,日後只能靠輪椅度日了。有一天,媽媽推着輪椅讓男孩呼吸新鮮空氣,然後有事離開了。一股強烈的衝動自他心裡湧起:我一定要站起來!他推開輪椅,拖着無力的雙腿,用雙肘在草地上匍匐前進,他終於爬到了籬笆牆邊。男孩用盡全身力氣,努力地抓住籬笆站了起來,並試着抓住籬笆牆行走。還未走幾步,汗水從額頭滾滾而下,他停下來喘口氣,咬緊牙關拖着雙腿再次出發,直到籬笆牆的盡頭。以後的每一天,男孩都要抓緊籬笆牆練習走路。但是一天天過去了,他的雙腿還是軟弱無力地垂着。男孩不甘心困於輪椅的生活,他握緊拳頭告訴自己:在未來的日子裡,一定要靠自己的雙腿來行走。自打那以後,男子的身體恢復得很快。先是能夠慢慢地站起來,扶着籬笆牆走上幾步,漸漸地,他便可以獨立行走了,後來有一天,他竟然在院子里跑了起來。從此以後,他與別的男孩子沒什麼兩樣了。到他讀大學的時候,被選進了田徑隊。他就是葛林·康漢寧博士,他曾經跑出過全世界最好的成績。

  現在的世界是一個科技與能力共同進步的時代,不要因為那一點點的失敗而失去信心,也不要因為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敗,而放棄再試一次的決心。相信自己的能力,更要相信自己的實力,我們是新一代的健康少年,不要因為現在的優異生活,而失去了對更加美好的明天的嚮往。我們要勇敢的向前沖,即使你已經一隻腳邁向了成功,也不要因為一點點的成功而放棄了另一隻腳以更大的步伐邁向終點。

  另一方面在這本書裡面,有很多富有人生哲理性的話,細細體味的話,就會讓人在心裡最深處萌發一種鬥志,一種不服輸的衝勁,一種力爭上遊的勇氣。讓我們為了擁有更美好的明天和更加美好的未來而努力吧!!

  初一:浮華落

您正在瀏覽: 讀《再試一次就成功》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再試一次就成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