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欺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欺騙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聖誕老人,因為我相信,他也像我一樣愛着我。

  今天是平安夜。

  我,在嘈雜的餐廳里端着三盤和昨日一樣的菜,慢慢地尋找同伴的身影。或許我真的該慶幸。今天的菜比以往都要熱一點,甚至可以說是有點燙手。右邊里的大白菜努力地透過金屬碗的表面,將自己的溫度無所忌憚地釋放。是的,我想放手。可是,望着不遠處站着的同伴,咬了咬牙,我選擇了繼續。

  終於,到達了潔白的餐桌,放下了手中的傢伙們。抬起手,發現手指的一側浮着疼痛的紅色,不經意間為自己的疼痛叫了幾聲。對面的她只是輕輕地抬了抬頭,又接着埋頭吃飯,似乎那些反覆出現在味蕾上的東西還有什麼是她咀嚼不透的。

  “知道嗎?今天是平安夜。”

  “真的嗎?”

  “對呀。求蘋果哦!”

  “切,應該是求聖誕老人吧。”

  “呵呵……”

  隱約聽見身旁的學姐議論着今天的日子,故意或是有意。我的心開始興奮,尤其是當我聽見“聖誕老人和他的蘋果”時,發紅的痛處開始小小的顫抖。期待的望着對面的她,卻是難以解釋的失望。

  她揮舞着筷子,像一隻發怒的螃蟹,挑選着那碗大白菜,一臉抱怨。

  “我吃不下了,先走了。”不帶一絲猶豫。

  我放下筷子離開,轉身卻開始為自己的肚子抗議。但還是腦子清楚地告訴肚子:不可以。

  夜的確有點黑了,身旁只看見寢室樓和教學樓燈光的昏暗。一路上,不時能看見低着頭,努力背英語單詞的女生。微弱的燈光,她的眼睛眯成了一條小小的細縫,有着跟流氓兔一樣的滑稽。而此時我怎麼也笑不出來。因為我害怕,哪一天也會有人在我的身後偷笑着同樣的滑稽。

  右手的痛處略略隆起了白色的一塊,火辣辣的疼痛不斷地滲入我的皮膚。我突然想打電話給母親,告訴她我的不堪。但是我害怕有一次聽見她的“淳淳教誨”。

  “要好好學習,不然以後不會有好日子過的。相信媽媽,媽媽是過來人。”

  “不要整天就知道玩,用點心思好不好。要知道,現在放棄的比起未來算不了什麼。”

  “呵,未來,我相信。”

  後來。後來。

  抵不住疼痛的呻吟,還是有一次撥通了那一串熟悉的號碼。我笑了,因為母親沒有了她的長篇大論,只是草草的幾句話,便放下了電話。

  回到寢室,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發獃,想起了很多事。

  “XX。你不會真的在等你的聖誕老人吧。”

  我沒有回答。耳畔突然聽見母親電話那頭教堂里的歡樂和人山人海。我彷彿看見了教堂的鐘聲,聖誕老人的紅色離我好遠,像是多年前最後一次過的聖誕節一樣遙遠。

  突然,我覺得——

  “我被聖誕老人給騙了。”

  高一:桶蓋蓋

您正在瀏覽: 欺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欺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