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眼中的落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中的落葉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風啊,你猛烈地吹吧!我不怕你……”深秋季節里最後一片落葉搖曳着身姿似乎在吶喊着:“黃葉呀,你又何必如此倔強,孤零零地掛在枯枝上,豈是你一生的追求?這一次風颳得更猛了,終掃凈了這季節的最後一片葉,它旋轉着,旋轉着,2米的距離此時也幔帳了,也許這不過是普普通通的一片葉,落葉歸根,當它融入到腳下這一片落葉叢中就沒有誰認出來了,但在我的眼中,它是最勇敢的,最有紀念意義的一片落葉。我撿起了它,因為它就在我的腳前。 

  記得她跟我說過,她喜歡秋天,因為她喜歡在落葉叢中起舞;記得她說過,它喜歡落葉,將一片片葉夾在筆記本里,夾在課本中,久了,再拿出來瞧瞧,會有“舊”的氣味,那是一種享受……突然,她問我:“你見過秋天最後一片葉嗎?”我笑她太幼稚了,這漫山遍野的樹,就算日夜盯着,也不一定見得着那傳說中的最後一片落葉,更何況我們。她不以為然,“我一定會見到,”從她堅定的眼神中我似乎看到了即將來臨的傷感,她會失望的,此刻,請讓時間凝固吧!就讓那一片葉子夢裡飄到她的跟前,完成她的心愿后,再將她從這秋天帶走吧! 

  如今,只有我站在這裡拾起這最後一片落葉,她真的消失在那年秋天的盡頭;如今,只有我佇立在群樹之中,在這充滿感傷的季節中,完成她的心愿。很長一段時間,我厭惡秋天,是它帶走我的朋友,是它用刺骨的風吹落原本生機的樹葉,更是它帶走了我的歡樂。但漸漸地長大了,也明白了,不是秋的錯,反而是秋才可以給我帶來懷念,讓我近距離觸摸她的美,她的天真,我喜歡落葉,更喜歡那最後一片落葉,它告訴我任何事都會有完結的一天,奉獻了一生,總該在最後悟出了道理:我得繼續我的使命,我生來就是為大自然的沒奉獻我的綠,再為大自然的明天奉獻我的黃。 

  眼中的落葉雖有百般的苦,百般的痛,但它卻是光榮,落葉成全了季節的完美,我眼中的她從未消失過,就算不再見面了,總會在這秋味中捕捉到她的芳香,就這樣日子一天天地過,心中也會變得開朗起來,順其自然吧!世間各有各的歸宿,就讓眼中的落葉周而復始地旋轉,旋轉,我已滿足,不再“逢秋悲寂寥”反而期待它的到來,但願明年我們又相聚在這一片落葉叢中,話我們的明天,訴我們的心聲。

您正在瀏覽: 眼中的落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中的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