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真英雄 俗英雄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英雄 俗英雄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走出影院,已經如痴如醉地拜倒在葉問(甄子丹飾)的英雄氣下,不停地說:“這才是英雄,天下無雙的大英雄。”我卻認為這個“大”字應該改為“真”字。葉問逃離佛山到香港,窮困潦倒之下開武館營生,卻遲遲不見報名者,好不容易等來了個“負責二”的黃梁(黃曉明飾),輕鬆打敗這個“輸了才拜師”的挑戰者后,剛想開口要學費,對方卻跑了。那一刻,葉問臉上的失望苦笑僅僅因為丟失了一次養家賺錢的機會,後來家裡實在揭不開鍋,葉問很不好意思地向徒弟擠出催交學費的話,傻傻地笑着,露出白牙,其窘度逗樂所有觀影人,此乃英雄的一真,真在還原了生活的原貌,不再把英雄“神化”成不食人間煙火的神。你就是再武功蓋世,也得為養活一家人變成芸芸眾生中的普通一員。沒有人不為這樣的可愛英雄傾倒,至於那些每天只關注國讎家恨卻從未過過日子的英雄,恐怕只能成為大眾崇拜的對象,而非大眾喜愛、尊敬的偶像甚至標杆。

  葉問又是幫太太提箱子,又是給太太揉腳,太太說家裡缺錢了,葉問立刻厚着臉皮討要學費(雖然由於他同情的泛濫,壓根沒收多少)。對於之前翻拍無數次的《霍元甲》、《陳真》等,不是被一大群美女圍着,一個“哥哥”,一個“哥哥”親熱的叫着,就是每天定時上演英雄救美,或者整天為無聊的多角戀糾結,其一出於商業考慮,其二為迎合大眾消遣,其三用一個個尋死覓活的美人襯托英雄,可悲、可嘆、可笑,葉問的感情讓我們在繁雜的商業片中找到了生活的影子和真實溫暖的感動,試問,誰還記得霍元甲有幾個紅顏,又發生過哪些驚天動地的故事,又有誰忘得了葉問與太太相濡以末的溫情,此乃二真。

  黃梁為維護師門,意氣用事,與洪派弟子大打出手,反連累師傅丟了教學的地方,不得已淪落街頭教授。葉問始終微笑着,平靜地搬出陽台,平靜地繼續教,黃梁請罪,葉問還是一如既往的平靜,淡淡地道出兩三句武道精神,講了講老友金山找的過往糗事,以此為鏡。想起其他影片中,英雄但凡遇這等事,免不了像領導一樣冗長而又智慧地論說人生、善惡,那種凜然正氣,那種蕩氣迴腸,比起心理專家或演說天才或隱士有過之而無不及,我若是其弟子,訓完話后我照樣我行我素。此乃三真。

  至於“俗”,是影片情節導致,也是中國人幾千年心理狀態所致。鴉片戰爭后,我們丟掉了國土主權;近代世博會上,當發達國家展出蒸汽機等高科技時,中國的展品卻是銀制挖耳勺和繡花鞋,我們丟掉了泱泱大國的先進生產力;當韓國欲將紀念屈原的賽龍舟等申請為本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並堂而皇之的將一個個中國古代名人演化為韓國人的時候,我們丟掉了傳承文化的責任感。因此,作為自強不息錚錚傲骨的龍的傳人,必然要證明我們在外國人身上贏了什麼,葉問應運而生,葉問最終以不屈的意志、尊嚴戰勝了龍捲風(英國)。使許多影院經理未想到的是,觀影者此時齊刷刷鼓掌歡呼。歷史不能忘,卻也不能活在歷史中,如果為中國人身上熱血鐵骨而雀躍,這個民族就永遠不會垮;如果為葉問為中國人爭了口氣,證明中國很強悍,中國人更強悍,以此來撫平或遮蓋中國,中國人在那時所受的屈辱,通過這點燃中國人的愛國情結賺取鈔票,那歡呼聲豈不是虛榮者最可笑的笑話么?情節的單一,故事的老套造就了一代又一代“俗”英雄,票房卻時時刷新,捫心自問,究竟是什麼造就了“俗”英雄?

  山東省實驗中學高一: 戰策

   點評教師:季義紅

您正在瀏覽: 真英雄 俗英雄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英雄 俗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