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三讀《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讀《假如生活欺騙了你》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三國演義》中,劉備演繹了三顧茅廬的史話,最終請得諸葛亮出山,成就了蜀國的偉業;《西遊記》中,孫悟空上演了三打白骨精的好戲,識破了妖精的奸計,保障了師傅的安全;而如今,我,三讀《假如生活欺騙了你》,次次感受卻大有不同。

  一讀,看到了表面。也許是由於年齡的問題吧,那時我才上七年級,預習時,初讀此詩,並無太深的感受,只是覺得順口而已。那時的我只是在想:“普希金一定是一個善於想象的作家,連寫出的詩歌都是‘假如’的。還有‘生活欺騙了你’那一定是擬人的用法了。”初學的我並無太多想法,也並未聯繫到實際,只是讀上一讀,圖個熟罷了。

  二讀,看到了本質。後來在老師的引導下,我漸漸明白了:假如生活欺騙了你就等價於你在生活中所遇之挫折、所遇之煩心事,所以才有下一句:“不要悲傷,不要心急……”的安慰。緊接着有寫了對未來的憧憬:“心兒永遠嚮往着未來”。最後有寫到:“就會成為親切的懷戀”。也就是對昔日挫折的懷戀了,為什麼要懷戀挫折呢?當時我只能這樣說服自己:“失敗乃成功之母,所以即便是挫折,也值得你去懷戀,去借鑒。”可那時的我,總是無法理解整篇詩歌,尤其是:“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將會過去”這句話。

  三讀,明白了一切。生活對我照顧的真是周到,想法設法讓我明白了那句話的真正含義。我真是幸運,幸運的是那一天,生活真的欺騙了我。可我怎麼也無法做到“不要悲傷,不要心急”,怎麼也無法做到“憂鬱的日子裡需要鎮靜”。我整天整夜被烏雲籠罩,被巨石鎮壓。我看不到陽光,內心陰冷;我掀不開巨石,兩肩沉重。日復一日,度日如年啊!可轉眼間已過去了幾十年,陽光開始向我慢慢走來,巨石開始把我慢慢拋棄。當我再次捧讀這首詩時,似乎以明白了一切,因為我已經走過了這個全程。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此實屬常讀常新也。

  卧一中高一:明明

您正在瀏覽: 三讀《假如生活欺騙了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讀《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