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爸爸搬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搬家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爸花了一整年的時間做新家。

  每天早上、下午都要往新家那邊跑一趟,他說是要看看工作進程。我勸他不用每天都去,可他總是邊系鞋帶邊笑,笑得嘴角微微上翹:“沒事,為了能讓我們生活得更好,這點苦不算什麼。”我不再勸他,喉嚨有點發哽。

  從出租房到新家,從新家到出租房,他就這樣一天天來回跑着。我總可以看到他老實淳樸的臉上汗珠滴滴,有事兩隻不大的眼睛眯成一條縫,審視着工人們工作;眉頭稍緊,歲月無聲的痕迹就在眼角呈現出來。

  工人們呵呵地笑着問他:“怎樣,還可以吧?”

  我爸就會點點頭,呵呵的笑着,嘴角上翹,笑得有點木訥。新家裡積聚了他的疲憊與勞累這是他人生的一大樂事。

  “爸,那邊裝修的怎樣了?”我問。

  “快了,快了!很快就有新家住了。”他眉頭舒展,眼角的魚尾紋緩和了許多。

  到了搬家的日子,爸爸請客擺宴。

  酒店裡人聲鼎沸,炸開了鍋。大廳中不時傳來廚房裡盆器傾側相碰發出的悅耳聲。爸爸天沒大亮就起了,此時,他眼圈有些發黑,血絲在眼裡浮現。他在門口迎來一群又一群的客人。他乾笑着點頭哈腰:“歡迎歡迎,感謝來參加宴席。”

  “啊,十年不見,你還是老樣子!”

  “哎呀,好久不見了!祝你開門大吉財源廣進!”

  “哈哈哈,老同學,想不到你過得還不錯嘛……”

  我爸像頻繁的閃爍燈一樣猛地點頭,呵呵地笑着,笑的很勉強。”來!乾杯!“他走進眾人中間,勾肩搭背,手中的酒杯空空如也。

  “那個,菜都上了嗎,夠吃吧?”爸爸在每桌之間來回奔忙,淳樸的臉上汗珠滴滴,可我卻感覺不到他的興緻。幾個小時下來,他手裡酒杯的酒換了一輪又一輪,身邊的客人應付了一堆又一堆。他有些醉了,面放紅光,眼光清亮。

  有的客人走時不耐煩地看錶,像是宴席掃了他的興一樣。“爸,他怎麼能這樣?”“沒事,大家能來就是我最大的滿足了。”我不再說什麼,喉嚨有些發哽。

  宴散,來到新家推開門,一片全新的世界。爸爸嘴角上翹,綻放笑容:“我們住新家了!”

  “是啊。”,我轉向窗戶,乾澀的液體從眼角滑落。

  高一:林潤港

您正在瀏覽: 爸爸搬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搬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