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搬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搬家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螞蟻搬家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四(2)班 沈臻傑

  螞蟻是一種非常可愛的勤勞的小動物。它又黑又小,全身分頭、胸、腹三個部分,還有三對足,一對觸角。

  有一天,我上街去買東西。偶然,我發現地上有一群“黑點”在移動。於是,我蹲下來仔細觀察。原來這“黑點”就是螞蟻。它們從地上的一個小洞裡面爬出來,走到一棵花下,順着花枝往上爬,爬上一面牆,鑽進牆上的一個洞里。它們都搬着東西,好象在搬家。有的螞蟻背了蟲子等食物,有的背着卵,有的背着……我想:“好好的窩放着不住,為什麼要搬家?”正好,新華書店就在我前方不遠處。於是,我加快腳步走進書店去查看有關資料。查閱書本后我知道了原來是螞蟻會預測天氣。它搬家說明要下大雨了。它害怕大雨會沖毀自己的家,所以才搬家的。

  我知道后立刻跑回家去告訴媽媽。媽媽聽了我的話,立刻收下衣服。她剛把衣服收進屋子,傾盆大雨就從天而降。媽媽說我真了不起。我呢,想到這是小螞蟻的功勞,是小螞蟻提醒了我,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小螞蟻,謝謝你!

 

  指導教師:馮永康

從文章中可以看出作者誠實可愛,而且善於動腦筋,查找資料,尋找答案,解決問題。既能敘述事情,又能夠展開聯想,適當加以描寫。

您正在瀏覽: 螞蟻搬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搬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