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搬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搬家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螞蟻搬家 

  一個悶熱的下午,我獨自在花園裡散步,突然我發現了一群黑壓壓的東西,那是什麼呀?在綠樹從中那麼顯眼。 

  我迫不及待地向前走去,仔細一看,原來是一群可愛的小螞蟻!他們在幹什麼?原來它們在搬家啊。排起隊來,真整齊!瞧!有隊長、連長、排長。他們各有各的工作:有的搬運昆蟲:蜻蜓、甲蟲、西瓜蟲……有的搬運碎米和一些零碎的東西,有的抬着幼蟻。 

  可能它們累了,休息一會兒又去工作了。在工作期間,我還發現,不斷有螞蟻去尋找,去搬運那些美味大餐。它們可真團結啊!另外我還發現,螞蟻很輕,比一片樹葉還輕,那為什麼它們可以搬得動呢?因為團結!可以稱得上是“蟻多力量大,象也怕三分”了。報紙上說過:螞蟻能承受比自己多40—50倍的東西。大象的么? 

  我突然想起,螞蟻搬家是要下大雨的。螞蟻把家搬完了,我也該回家了。我和螞蟻螞蟻說了再見,就像風似的跑回了家。回到家裡我關掉總電源和窗戶,總算安心了。沒過多久,大雨點就嘩嘩地掉了下來。我想:螞蟻可真神了!還可以預報天氣,不然我早該淋成落湯雞了。真該好好謝謝它們!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動物是我們人類的好夥伴,它們對我們是有用的,我們應該愛護它們,也要愛護大自然的每一個小生命。

您正在瀏覽: 螞蟻搬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搬家 暫無評論